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17养老金:不缴纳养老金,每月多发800元,到底划不划算

时间:2017-03-28 16:10    来源:东方网  

  社会保险 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2017养老金:不缴纳养老金,每月多发800元,到底划不划算?目前,国家对退休职工的养老问题越来越重视,但是有些不正规的小企业会跟职工“商量”,不给他们缴纳社保,每月补助他们800元,这样划算吗?

  

      以北京为例:工资5000元,个人缴纳8%,也就是400元,单位缴纳21%,也就是1050元,本来你的社保帐户每月1450元,

  

      但是老板给你发了800元,貌似每月给你多发了800元工资,实际上你“亏”了650元,并且社保是国家强制企业缴纳的,为职工退休后有最低生活保证的制度。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养老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