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方位满足实际需求——探访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医院应用

时间:2016-04-11 18: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前言

  随着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各个行业都面临新技术革命的挑战,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特别是经过近几十年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结合新医改,医疗信息化浪潮不停地冲击着医院传统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在这一过程中,医院积极地想要从改革的对象变成改革的参与者。IT设备,特别是办公打印设备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用户介绍

  北京市某医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正在从传统管理到现代管理、从经验管理到专业管理的转变中走出一条新路。医院不断夯实质量之本,全面提升效率,以质量为核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实现全面质量管理。

  门诊、医生站、护士站、重症监护室、手术室以及急诊室等各部门都有大量的打印需求

  该院对于打印设备的需求量较大,包括门诊、医生站、护士站、重症监护室、手术室以及急诊室等在内的诸多部门都有使用。近几年,该院因为设备老化及维护成本高而陆续开始更新打印设备。

  用户需求

  在医疗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医院已由原来单一的票据打印发展至涵盖窗口票单打印、病历信息打印、处方打印、化验单据打印等诸多方面,医院打印方案需求已经向全方位、多样化方向发展。而对于在“新医改、信息化”要求下的该院来说,这种需求愈加明显。

  该院采购、IT管理对打印设备有着不同的要求:从采购者角度来看,他们需要采购性价比高的打印设备,需要对医院的资产管理更好地进行把控与监督,同时,还要平衡考虑各部门使用的具体需求。

  从医院各个部门不同职能考虑:对于挂号处这类服务窗口,一款高效的打印机无疑是必须的,这关系到患者是否能够及时就诊;各类处方单、医嘱单、摆药单的打印质量则与患者康复息息相关,这就对各类单据打印的打印质量、防水、耐剐蹭性提出要求;医院关注患者的健康,同时也要为所有医护人员的健康负责,打印设备当然要尽可能为医院打造安心的打印环境……

  最终,该院选择了爱普生墨仓式®产品,主要出于以下原因:一、打印设备的综合成本低,首先,从整机价格来看,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价格只有同档次激光机的一半,另外,墨仓式®打印机打印成本低,由于打印量较大,因此院方十分看重打印成本;二、环保无污染,无论是门诊还是护士站的工作台都较小,打印设备紧挨着医生、护士,他们的健康也是必须要考虑的。

  项目探访

  使用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之后,医生更换耗材的频率低了许多

  挂号处是医院形象的窗口,是医院和患者接触时间最早、留给患者第一印象的地方,同时也是矛盾相对集中的地方。挂号处工作人员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患者及其亲属对医院的满意度。由此可见,医院挂号处的工作效率不容小觑,而一台具有稳定性能、高效输出优势的打印机当然必不可少。该院挂号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每天早上,开窗口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们忙碌的工作又开始了,一个一个询问,帮助病人挂号,丝毫不敢慢下速度,我们希望尽所能让大家尽快看到医生,解决病痛。现在身边的这台打印机就是我的好帮手,基本上,询问完信息,病人能马上拿到打印出来的单据,尽快就诊。”

  对于医院门诊室来说,每天承载着大量的患者就诊压力,让医生省心、高效打印无疑是此处打印机的“职责”。该院门诊室为每名医生都配备了一台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M101,谈到使用感受时,医生不无感慨的表示:“实在是方便了好多。我这里一上午就要看小100个病人,平均每个人的检验检测、处方就要10张纸,你算算一天要打多少。过去我这一抽屉都是硒鼓,闭着眼都能换,这已经成我的一项日常工作了。现在换了M101就完全不一样,我一个多星期才灌一次墨。另外,过去用激光机,没打几页就出味儿了,再打多了还冒烟。机器就在我旁边,肯定对我的健康有影响。用M101以后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除此之外,它打印速度快,激光机总要先嗡嗡响几秒,M101就完全没有这个过程,特别快就出来了,省得病人在我这里排队等打印,也舒缓了医患关系。”

  爱普生墨仓式®M101就摆在医生旁边,完全不必担心污染的问题

  护士站使用的也是爱普生打印机

  每个病人都要打印几十页单据,打印成本和速度都是院方十分关注的

  对护士站而言,病厉、医嘱、出院小结、体温记录单等文件的打印,都离不开打印机的帮忙。而护士们对打印机的要求也很明确,那就是打印清晰、机器易操作,并且墨水具有良好的防水、耐剐蹭性。护士们介绍道:“我们需要每天执行医生下达的医嘱,同时完成护理以及病区的管理工作,而这些打印出来的资料就是我们工作的依据,所以我们很看重打印质量,医院采购的打印机就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打印出来的资料防水、防酒精、耐剐蹭,容易保存,而且它工作起来很稳定,几乎没有遇到过宕机的情况,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在该院重症监护室以及手术室还使用着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WF-5113,主要输出用药单、手术日志、处方、检查检验报告、病理、核医学等内容,这就要求打印机在具有高效输出优势的同时,具有超强稳定性,由此才能保障此类科室工作的有序进行。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速度快:“一个病人就要打好几十页单子,我们有22个手术间,如果再加上门诊手术就更多。打印机的输出速度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然,打印机在运行中的‘宕机’情况在我们这里是不允许的,目前科室里的这台爱普生的机器就不错,输出速度快的同时运行稳定,让我们很放心。”

  病案室对复印和扫描的需求量非常大

  采访手记

  目前,在“新医改、信息化”大背景下,医院打印方案需求正向全方位、多样化方向发展,而打印设备作为医院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更是担负着重任。好的打印设备不仅能够提高患者的就医效率,更能减轻院方与医生的负担,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医疗与服务当中。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无疑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为医疗用户带来更高效、更高质、稳定安心的打印体验,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石。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爱普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