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蚂蚁短租发布《2015国内出游及短租趋势发展报告》

时间:2016-01-29 17:25    来源:中华网  

  2015年,旅游住宿行业已经形成了星级标准、品牌标准和非标住宿三种形式并存的住宿格局。随着高端酒店降温、经济型酒店饱和,国内短租民宿等非标住宿业态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国务院更在年底点名“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在“互联网+”战略浪潮下,在线民宿、公寓短租,已成为国内旅游住宿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国内领先的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与搜狗大数据联合发布《2015国内出游及短租趋势发展报告》。报告通过在线问卷调研、大数据挖掘、行业公开信息研究等方法,对2015年国内游人群的旅游住宿行为和偏好进行分析,并对国内短租市场做出前瞻性预测。

  在线短租成为家庭出游住宿新选择

  2015年,国内自由行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已达40亿人次,其中32亿人次选择自由行。报告中显示,国内自由行人群中84%选择与家人同行,54%的游客愿与朋友共同出游。

  

 

  

 

  中国人素来有较强的家庭观念,且国内旅游市场主力军——“千禧一代”也逐渐迈入适婚适孕年龄,加之《爸爸去哪儿》等热门亲子节目的热播,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消费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业内人士指出,随着2016年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政策红利也会助推2016年旅游产业发展,而家庭游极可能是旅游市场下一个爆发点。

  在2015年,个性化体验已成为许多家庭游用户选择旅行住宿产品时的重要标准。相较标准化住宿产品,短租等非标产品可以提供更多有意思、个性化的设施及服务,更能够满足千禧一代对住宿个性化的要求。因此,短租也已成为许多人家庭出游的新选择。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透露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蚂蚁短租平台上家庭出游用户比例高达60%,是短租房客的绝对主力。

  “4-6”人、“2-3人”是两种主要的短租住宿模式,通常是一个家庭或两个关系较好的家庭共同入住,房客更青睐两居、三居房型的房屋,平均入住天数为3.5天。

  

 

  

 

  盘活更多闲置资产共享经济实现共赢

  蚂蚁短租数据显示,平台已在中国的300多个城市及旅游目的地拓展超过30套房源,短租房东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第二职业”。但报告中也显示,约有39%的80后有强烈意愿成为短租房东,但只有18%的70后愿意分享房屋。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表示:蚂蚁短租的移动业务占比已达80%,移动化是在线短租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蚂蚁短租将在2016年开发出更简单便利的短租管理工具,为房东提供更多的技术和服务支撑,盘活更多闲置房产资源进入短租市场。”

  在共享经济的形式下,蚂蚁短租已搭建了一个有效的房屋分享信息平台。为实现供需双赢,报告也通过分析房客的点评行为,为短租房东提出了几个日常运营的建议:

  1.积极回复点评,有利于提高租出率

  蚂蚁短租数据显示,超过60%的非标住宿房客会对入住房源进行点评,其中90%以上是正面点评,集中对房东的服务点赞。

  从房客的点评关键词中也能看出,房客更喜欢可洗衣服、可做饭的房源。如果房东能够在此基础上,与房客交流中给予更多本地旅行的指导,房客对房东的好评会有显著提升。

  相比房客的积极主动,房东回复评价率却仅有20%。房东如果能积极回复点评,不仅可以与房客保持良好互动,进一步展示个人品牌,还可以增强其他有意入住的房客的信心。房东积极回复点评,有利于提高房屋租出率。

  2.提供更多优质的本地增值服务

  

 

  

 

  短租房东除了可以共享房屋,还可以共享独特的本地生活体验(本地资讯、本地服务)等.报告中显示,房客并不介意房东在合理范围内收取增值服务费,可以想象,提供优质服务的短租房东的盈利空间将被大大拓展。

  当在线短租已成为许多人出行住宿的新选择;当房屋共享成为许多人丰富收入的新方式,2016年,属于房屋共享经济大时代的序幕正徐徐张开。

  关于蚂蚁短租:

  蚂蚁短租(mayi.com)是国内领先的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成立于2011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致力于为休闲度假旅游提供高性价比的公寓、别墅、木屋等特色房源,配备厨房、客厅等设施,可满足用户洗衣、做饭等需求,成为家庭出游住宿新选择。

  经过多年发展,蚂蚁短租在中国300多个城市,拓展超过30万套房源,可以通过网站、手机、平板电脑多种渠道预订。用户可以从房东那里获得最地道的旅行建议,深度体验当地的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像本地人一样生活。凭借一流的技术和成熟的服务,蚂蚁短租已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房屋分享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将闲置房屋分享给来自各地旅行者,获取收益,结识新朋友。

  为了保障房客和房东利益,蚂蚁短租率先推出针对房客的“100%安心入住房客保障计划”和针对房东的“房屋财产房东保障计划”,实现了信息真实、入住保障、安全支付、到店有房,推动中国短租行业健康发展。蚂蚁短租是赶集网旗下企业,获得优点资本、蓝驰创投、红杉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蚂蚁短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