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史玉柱靠他身家暴涨280亿 10亿到100亿他只用了一个月

时间:2015-12-24 22:16    来源:网易  

  

 

  问理财12月24日讯 2011年他的的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世纪游轮(002558)的上市创下了资本市场数个第一,而他也被誉为了“游轮大王”。他是谁?这个让巨人网络老大史玉柱身家暴增280亿的男人。

  

 

  1957年,彭建虎出生于重庆渝中区。他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学时非常刻苦,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这也为他日后开展涉外工作,包括创业后的商务谈判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1985年大学毕业后,彭建虎进入中国国际旅行社长江分社,从事翻译和导游工作。1991年,进入四川省涪陵国际旅行社,担任经理。

  1993年在下海浪潮中,36岁的彭建虎毅然做出大胆决定,停薪留职下海搞旅游。当时已经在重庆一家国营旅游企业工作近十年的彭建虎,拥有令人羡慕的收入和职位。

  依靠多年来对市场行情的掌握和分析,再三思量之后,彭建虎毅然放弃了手头的铁饭碗,仅靠多年辛苦挣来的几万元成立了一家小型旅游公司,主要以经营长江三峡涉外游船船票为主。

  1994年4月,彭建虎创立了重庆新世纪游船旅游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这就是新世纪游轮公司的前身。1997年,正当彭建虎明确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的时候,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将三峡旅游市场冲击得支离破碎,国外游客锐减,大量游轮停航,市场疲软态势一直持续了近3年。

  当大多数经营船票的旅行社经受不住冲击,纷纷倒闭的时候,彭建虎意识到这是机会,便以租船方式,开始了自己的长江游轮梦。

  1999年公司果断地包下两条游船后,在2001年-2002年之间伴随着三峡游行情的升温,踩准步点的彭建虎收益猛增,并将租船数扩大到4艘。公司一举发展壮大,成为当时市场上的大赢家。

  2007年,欧洲知名旅游公司——德国尼科旅游有限公司,慕名前来找到新世纪提出合作意向,经过双方的友好考察和洽谈,终于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由尼科公司负责新建豪华游轮“世纪钻石”号在欧洲市场的船票销售,新世纪负责船舶运作管理。

  2011年3月2日,世纪游轮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唯一游轮上市公司。长江航运IPO第一股、游轮第一股、重庆旅游企业第一股、全国旅游业民营企业第一股,世纪游轮的上市创下资本市场四个第一。

  20年来,世纪游轮在长江三峡开辟出了一个繁华的豪华游轮旅游市场,近两年又全新开辟新的领域,力争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提升世纪游轮的全新发展战略的高度,面向华东市场,拓展长江中下游航线。

  最近,史玉柱的巨人网络百亿借壳世纪游轮浮现聚光灯前,此次重组,双方利益点不一样。世纪游轮寄托其扩大规模,而巨人网络却欲重新回归A股。

  

 

  世纪游轮和巨人网络扯上关系后连续来了20个涨停,从31.65元/股一路涨到212.94元/股,暴涨572.8%。史玉柱身家暴增280亿,世纪游轮继暴风科技(300431)之后,成为A股市场一支新妖股。

  世纪游轮董事长彭建虎用17年时间实现了身家超过10亿元。而此次通过资产重组运作,短期财富效应爆发,一个月时间不到,彭建虎父子持股超过100亿元。(来源:同花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史玉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