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黄章董小姐齐挑衅 黎万强将何去何从?

时间:2015-03-24 17: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上周,董明珠在出席一次演讲活动中,“无意”爆料称格力的手机已经研发出来,还现场掏出了一个标有“GREE”标记的手机。因此前一桩10亿元赌局,董明珠与小米董事长雷军逐渐演变成“冤家”,董小姐曾发狠称“我分分钟都可以做出手机超过小米”。

  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企业老总轮番上阵的闹剧尚未收场,口水战也愈演愈恶尚待终结之际,网上又热爆一惊人消息: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离职投奔魅族。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黎万强则迅速委婉发声否认。小米电视运营总监、社区运营总监李明甚至在微博直言:“我对魅族的失望不仅仅来自他们对小米、苹果的抄袭,也不仅仅是他们总是拿我们来炒作,重点是我无法忍受黄总对用户无端的辱骂和人身攻击,所以现在魅族降价也卖不动,想想也正常了”,讽刺魅族借助黎万强进行炒作,由此小米与魅族又进入新一轮的掐架模式。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黎万强加入魅族的事情应属谣传,当然可能真的曾有猎头公司重金挖取过黎万强。不过,基于黎万强与雷军多年的关系及他在小米公司的股东地位,离开小米投奔黄章实属无稽,此消息之所以能够发酵式迅速传播,很有可能是近半年来黎万强在公众的视野逐渐淡出的原因。

  真真假假,摆脱看客的热闹心态,相关人士总能从虚实难辨的互联网资讯中,挖出些许关于行业动向的蛛丝马迹。

  众所周知,很多互联网企业大佬都在布局自己的生态圈,从数量和规模上来看,小米系阵营与乐视生态、魅族生态圈相比并不逊色。而如何对生态资源进行整合、取得1+1大于2的效果,将恰恰会是决定这场手机市场三国杀格局的关键。

  结合雷军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关于399元手机辟谣造势的猛料,获雷军投资的21克老人手机随之浮出水面、几乎以处女秀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这一事件暴露了雷军手机行业的布局。黎万强微博宣布闭关恰逢雷军入股21克之后,由此推测,雷军极有可能派黎万强等众军闷声憋大招,举旗助阵21克手机。既能填补小米生态圈老人机短板,又能声讨“友商”,如此说来,名不见经传的21克难道真的要被雷军打造成老人机中的小米吗?

  魅族放出烟幕弹恰逢董明珠口头发难之时,黎万强投奔黄章是假,难道挂帅21克手机才是雷军本意?黎万强的去向让一切显得扑朔迷离乱人眼球。所谓一切皆有可能。接下来又将有何好戏上演,我们也只能静观其变。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米,魅族,黎万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