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oppo全球出货量增速放缓 遭小米追赶

时间:2018-02-23 14:08    来源:中华网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2017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全年各家手机厂商成绩也随之揭晓。

  根据报告,2017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同比下降9%,达4.002亿台,年同比下降9%,是智能手机历史上跌幅最大的一次。全年出货量达15亿台,年同比增长约1.3%。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萎缩是由于巨大的中国市场崩塌造成的,消费者换机时间更长、运营商补贴减少以及缺乏令人惊艳机型,需求量年同比下降16%。

  国际手机厂商方面,2017年Q4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440万,年同比下降4%,市场份额为19%。三星在中国和印度等一些主要市场受到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但截至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2017年全年三星出货量达到3.175亿部。苹果全球出货量从2016年Q4的7830万台下跌1%至2017年Q4的7730万,2017年全年出货量为2.158亿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苹果以19%的市场份额超越三星,位居第一。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在过去的8个季度中,全球iPhone销量实际上年同比下降5%。如果苹果希望在未来扩大出货量,它将需要推出新一批便宜的iPhone,并开始推低价格曲线。

  中国手机厂商方面,2017年Q4,华为以10%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三名,与去年同期持平。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表示,华为在亚洲和欧洲表现良好,但由于分销渠道有限,华为攻破美国市场障碍重重。如果华为未能在美国取得进展,其成为全球第一或第二智能手机厂商的目标将不太可能实现。

  2017年Q4,OPPO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50万部,环比2017年Q3的3140万部,出现小幅下滑。值得注意的是,OPPO去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长率为99%,而其目前的增长率已经下降至零。2017年Q4,小米年度飙升87%,以278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五,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翻番至7%,高于一年前的3%。与排在第四名的OPPO差距缩小。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表示,OPPO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它正面临着小米等对手的激烈竞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全球出货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