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甘肃河西走廊“国宝”北山羊进村“索水”解渴

时间:2014-04-02 14:30    来源:大众网  

  图为在人工饮水点饮水。马鬃山镇民众介绍,当地牧户们每天早上饮完自家羊后便注满水槽供这些前来觅水的北山羊饮用。为解决更多的北山羊能够喝到安心的水,肃北县安排动管站工作人员为这群野生北山羊打井,解决其饮水问题。

                       图为肃北县工作人员为“送水”。佟格勒格摄

                      图为北山羊在人工饮水点饮水。佟格勒格摄

                图为肃北县工作人员为野生动物“送水”。佟格勒格摄

  连日来,位于甘肃河西走廊北端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境内马鬃山镇明水村一村民家水井前出现大群北山羊来饮水。去冬今春以来,因当地无降雪,导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集体下山觅水,多的时候有上百只。

  马鬃山镇民众介绍,当地牧户们每天早上饮完自家羊后便注满水槽供这些前来觅水的北山羊饮用。为解决更多的北山羊能够喝到安心的水,肃北县安排动管站工作人员为这群野生北山羊打井,解决其饮水问题。

  据甘肃林业部门近日最新统计,近年来,由于甘肃河西走廊西端马鬃山地区降雨量逐年减少,特别是去年晚冬以来一直无有效降水,致使大量野生动物缺乏饮水,已有个别野生动物因干渴死亡,以北山羊为主的野生动物生存状况堪忧,形势非常严峻。

  肃北县官方1日发布消息称,由于该县马鬃山地区自2013冬季以来一直无降雪,致使大量野生动物无水可饮,造成部分野生动物干渴而死,面对严峻的野生动物生存状况,肃北县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工作。

  北山羊又叫悬羊、野山羊等,栖息于海拔35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的地带,冬天也不迁移到很低的地方,所以堪称为栖居位置最高的哺乳动物之一。它非常善于攀登和跳跃,蹄子极为坚实,有弹性的踵关节和象钳子一样的脚趾,能够自如地在险峻的乱石之间纵情奔驰。(冯志军 郑磊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甘肃,“国宝”,北山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