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快递公司备战双十一:送亚冠球票留人 后勤也去派件

时间:2013-11-11 15:22    来源:南都周刊  

   南都讯 记者刘倩 高远 随着“双十一”越来越近,快递公司都已经进入了紧张的临战状态。虽然各大快递均宣称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应对措施,但事实上人手紧缺仍然是各家公司头疼的问题,不仅现在仍在高薪急招人,为了留住人手防止“挖角”有的快递公司许诺节后派大红包奖励,甚至大手笔送出一票难求的恒大亚冠决赛门票。

  招聘信息写明5000-8000元薪水

  记者昨日在58同城等招聘网站看到,虽然距离“双十一”已经没几天了,但快递企业仍然在招人,仅仅最近一周广州就有300多条快递企业招聘信息,其中包括了顺丰、申通、中通、亚马逊等大公司,不少打出了“急聘”、“高薪”等字眼。

  记者看到,快递公司开出的待遇都不低,其中顺丰更是亮出5000元-8000元的高薪,亚马逊更是直接标明送件提成每件1 .6元左右,而且距离远、体积大或贵重的物品提成翻倍,按照此计算,假如“双十一”到之后十天快递员每天派100件那么每天提成就有160元了,月薪过万不成问题。

  快递公司后勤、财务都要去派件

  “后勤人员都准备好了,如果实在忙不过来,他们也会去一线。”某家知名大快递公司广州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到时候人手不够的话后勤、财务的这些行政人员都要去送快递,为了鼓励他们去一线还会额外奖励“业务分”。

  “新招入的临时工也正在进行培训”,该负责人还提到,各大快递公司基本都提前招聘了临时工,打算专门在“双十一”后上岗一周,提升运能。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公司“双十一”期间正式工和临时工的比例在1:2左右。此外,为了保障运能,有条件的公司基本都跟劳务公司、学校等进行对接,比如顺丰、圆通已经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签好协议,一旦负担过重,就会即刻让他们前来协助;百世汇通签订了80家劳务公司应对旺季临时劳力的缺口,和100所大专院校合作提前应对高峰人员需求。

  20张恒大亚冠门票送快递员

  由于快递员临时计件工多、流动较快,不少快递员会因为待遇而在几家快递公司间跳来跳去,为了防止快递员被其他公司挖角,不少公司也是各出奇招留人,像几大公司都是许诺节后对表现优秀的员工派发奖金。

  其中要属百世汇通最有特色,除了“双十一”之后将对期间在一线岗位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授予百世英雄的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更是提前奖励20名优秀一线快递员一票难求的恒大亚冠决赛球票,该公司负责人笑称“我们是要先放松再开工!”

  (南方都市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双十一,快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