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运费最高全退还? 这家快递公司放大招

时间:2018-03-21 12:00    来源:中国财经网  

   3月18日,优速快递向市场宣布推出“330限时达”大包裹产品。根据描述,该产品提出了对大包裹时效的庄重承诺: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产品一经推出,继而引发大包裹市场以及整个快递行业的强烈反响。

  

      定位330 “打井精神”不可少

  “330限时达”,即单票3-30公斤的大包裹快递门到门产品,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产品首批上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天津等29个城市。用户只要单票满足3到30公斤,在限时达开通范围内寄件,就可直接享受承诺服务。

  2015年,优速率先提出进入大包裹市场。随着市场变化,如今大包裹领域成为各大快递必争之地。在快递、快运互相跨界的趋势下,传统的小件快递公司开始纷纷布局大件快递领域,这也意味着,优速已经迎来一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

  然而,330的推出,并非只为迎战而来。

  三年间,优速在摸索大包裹市场时发现,从整个产品结构上看,3-30公斤大包裹市场增速明显凸出,不论在收入还是利润方面,业绩均遥遥领先,在优速整个产品体系内达到了贡献最大。这也侧面说明了,市场对3-30公斤大包裹快递需求最为强烈,这也让优速在此段位的市场培育日益稳定和成熟。立足数据,优速决定再一次聚焦产品。

  从2015年开始宣布走大包裹差异化转型时推出了“350”,到2016年的“2100”,再到如今的“330”,不难看出,优速对产品的重量定位从初始时的探索开始定向聚焦,对大包裹的市场把握也越来越精确。同时,这让常年在大包裹市场深耕的优速逐渐感知,只有聚焦,才能更大发挥自我优势,才能把大包裹产品做到极致。

  抓住先机,并在紧迫的时间内,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对此,优速董事长余联兵形象的表示,“好比烧一锅红烧肉,浓油赤酱固然重要,但‘大火改小火’这个环节却总少不掉,330产品的推出就是这个‘改小火’的环节。优速要想成功,就必须用‘一米宽,一千米深’的打井精神去夺取大包裹市场份额。”

  敢承诺 打造性价比最高

  一个产品,是否能够立足于市场,首先要看产品本身是否匹配市场需求,是否有独特的产品竞争力。对于330的市场定位,优速给出的答案是“做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大包裹产品”。因此,产品“性能”和“价格”就必须拥有十足的竞争力。

  在产品“性能”上,严抓品质,强化包裹流转的每一道流程,让每个环节可控可视。对于产品“价格”,330项目负责人表示优速不会打价格战。在过去快递行业你追我赶的低价市场上,优速没有现身参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优速要走高价策略,提供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这对当下优速而言,成为决胜大包裹市场的关键。

  产品基础夯实了,承诺的底气自然足了。对330,优速给出了前所未有的服务承诺:限时未达,最高可为客户做到运费全退还。“330产品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会推出几个满足市场需求的大包裹门到门产品,这条完整的大包裹快递产品线将会对传统快运市场形成全面覆盖。”余联兵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快递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