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全聚德举办小小传承人文化之旅迎“六一”全新开启

时间:2019-05-25 12: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24日“六一”儿童节前夕,位于北京全聚德和平门店七层的全聚德展览馆,迎来了40余位西城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拉开了“全聚德小小传承人文化之旅”的序幕。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憾!”——被誉为中国美食名片的全聚德,一直是中外宾客来北京必去的打卡圣地。据悉,本次活动是全聚德平门店开启的第一期升级版“全聚德小小传承人文化之旅”,将“吃、玩、学、教”融于一体,包含了参观展馆、展示技艺、互动体验、品尝烤鸭等系列美食文化宣传体验环节,并将贯穿全年。

  活动当天,全聚德展览馆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让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乐翻了天。在表演环节,烹饪大师向大朋友小朋友们展示了精彩的片鸭、抻龙须面等传统绝活儿,精湛的技艺令人惊叹不已。特别是抻面表演,是面案绝活之一,全聚德厨师最多可将面条折合15次,环环相扣,形成32768根细如发丝的面丝,总长度超过50000米,相当于56个珠峰的高度。在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全聚德厨师曾为参会的各国领导夫人展示此绝技,惊艳四座。

  在互动体验环节,面点大师带着孩子们动手制作传统点心小鸭酥。小鸭酥是全聚德独创的一道全鸭席名点,将皮面包上酥面,放入枣泥馅包好,用手塑成小鸭形状,烤制而成,其口感酥软,枣泥香甜,形似活泼可爱的小鸭子,生动传神,与全聚德烤鸭相应成趣,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更是面点销量魁首。接着,在全聚德百德墙前开启了趣味十足的酱画比赛,孩子们纷纷用全聚德特制的甜面酱绘出了独一无二的图画,开心的笑声飘荡在展览馆的百德墙前。

  全聚德展览馆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穿越过时间的隧道,全聚德的老匾、老墙、老铺和155年的发展故事一一展现。“鸭要好、人要能、话要甜”的九字真经、“提桶选伙计”的趣闻故事……讲解员惟妙惟肖的讲解,让家大朋友小朋友们对全聚德的传奇故事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和遐想。展馆中的仿真鸭炉和展现31道烤鸭制作流程的泥塑小人儿,特别受小朋友的喜爱,争相合影留念。一位家长感慨地说道:“通过参加全聚德小小传承人文化之旅,我们不仅对全聚德百年传统技艺、美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全聚德仁德至上、诚信为本、重视人才、勤奋进取的经营之道有了更深的感悟。今后,我们要让孩子们经常参加这类传统文化活动,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深深扎根于孩子们心中,将中华民族‘仁德’、‘诚信’、‘勤奋’、‘进取’的传统美德世代传承,发扬光大。”

  六一当天,全聚德和平门店推出398元"亲子餐"套票,含全聚德展馆参观体验和亲子一大一小用餐,仅限6月1日活动。活动时间:上午10:00点,报名人数仅限20人。预报从速!与此同时,隆重推出展馆常年优惠活动,即全参观聚德展览馆享体验价150元每人(每满10人可成团),当天在店用餐还可尊享九折优惠!

  与此同时,全聚德和平门店“端午美食文化节”和“全聚德高考送温馨”的活动也将相继推出。一、端午节活动—6月7日端午节当天,凡预定包间的客人,每人可获赠全聚德特色粽子一个,每个包间客人可获赠精美香囊一个。二、高考送温馨活动,全聚德与莘莘学子共创佳绩 —高考期间(6月7日-6月8日),全聚德和平门店为在本店用餐的广大高考生提供免费午休房,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的贴心服务,包括茶水、清凉油、扇子、湿毛巾等,使考生可以得到最温馨的舒适体验。全聚德和平门店愿与广大考生携手共创佳绩!

(图片摄影:刘达华 张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食,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