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这4个驾车错误,老司机全部中招

时间:2018-11-05 19:27    来源:华商在线  

          说起开车,离开驾校,谁还能按照教练教的方式开车,很多司机都养成了开车的坏习惯。殊不知这些坏习惯在关键时候可能要一个人的命。下面这4个错误操作,99%的老司机都会有。如果再不改正,一直心存侥幸,那不幸总会来临。请耐心看完每一点,虽然你都知道,但事情没那么简单。

 

 

1. 安全带

 

 

有的朋友一看到这就吐槽了,哪有司机开车不系安全带的。没错,前排的司机和乘客一般都系安全带了。但是后排呢?有几个车上的后排乘客是系安全带的。如果不是怕拍违章,估计很多前排的乘客都不系安全带吧。据统计,30%的事故伤亡都是因为没系安全带。相信也有很多朋友见到过车祸时没系安全带的乘客被甩出车外。还需要强调,如果您的车内有小孩,儿童座椅是必须配备的,切记不要抱着小孩。

2. 安全距离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的追尾事故都是后车全责,判定依据就是后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这里我想说的不是责任划分的问题。很多车主在红绿灯口等灯的时候都与前车跟的很紧,防止别人加塞。这样是很不安全的。尤其是前车是大货车,一旦后面有车车撞上来,根本连缓冲的空间都没有,试想人在车里是什么情况,不仅仅是在路口等灯,在其他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安全距离。

3. 单手握方向盘

 

 

不得不说转向助力是个伟大的发明,它让开车变得轻松。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也造就了一批单手开车的车主。在正常开车的时候是没有什么,但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单手的力量是很难将车救回来的,继而就是车祸。其实很多车辆侧滑,爆胎等紧急情况是可以通过控制方向盘挽救的。

4.并排开车,对方车辆减速,你却超车

 

 

这种情况就是防止“鬼探头”。当你和一辆车并排行驶的时候,对方车辆方向的路况你是看不到的。如果对方车辆突然减速,不管什么情况你也要跟着减速。一般这个时候都是对方车辆发现有状况了,所以你也要跟着减速。

开车无小事,安全驾驶要时刻谨记。你还知道哪些老司机会犯的错误吗,欢迎留言,大家一起改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消费,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