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舌尖品原味,醉美扬州味 ——北京民族饭店第二届扬州美食节开幕

时间:2018-06-06 00:10    来源:商务财经网  

   竹西歌吹视平芜, 廿四桥边有月无。自今日开始至六月十五日,北京民族饭店以“醉美扬州味”为主题的第二届扬州美食节在天下一品餐厅再次回归。

  说起扬州,似乎仍然停留在那个身怀荣耀的古都时代:她是隋唐的广陵郡,是明清的扬州府;她是文人墨客笔下的“烟花三月”,是“最春天”的江南城市;她是曾经繁荣的经济古地,多年过去从未衰落……

  “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淮扬菜的美食文化与这座古城的历史一样源远流长。选料严谨、因材施艺;制作精细、风格雅丽;追求本味、清鲜平和。以“精致、中和、融合、时尚、养生”著称于世。

  本届扬州美食节与扬城一味餐饮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特别邀请了淮扬烹饪名师,呈现淮扬菜的“传统与原味”,各类新鲜食材经精湛刀工和精细制作烹制,口味清淡合宜,贴合夏季北方食客之需,引发各界赞誉。

  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出现了一道菜“虾籽茭白”。鲜嫩的茭白白白胖胖的煞是惹人喜爱,裹上具有浓厚河鲜味道的干虾仔令人食欲大动,这是地道的江南家常小菜。

  谚曰“小暑黄鳝赛人参”,当喷香的炒鳝糊上桌后,浇上滚烫的热油,在那一刹那沸腾的响声伴随着从像的香气升腾而起,吃来鳝鱼的鲜滑与酱汁的甜美相得益彰,尽管早已进入了千家万户,响油鳝糊却绝不是这么平凡的家常菜,和食堂里陈列的炒鳝丝不可一概而论,要用一句广告词叫作“不是所有的炒鳝糊都叫响油鳝糊。”至少,顾名思义,得要满足“响油”二字。

  唐代诗圣杜甫有绝句云:“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此描写明媚春光的诗句被厨师借来。做了名菜“白鹭上青天”。白鹭上青天旧名鱼丸汤。鱼肉质细嫩,鲜而不腻,鱼肉成熟后鱼丸玉白,形似珍珠,人们美名其曰“大珠小珠落玉盘”。将鱼丸配合绿叶菜,下鸡汤烩,鱼丸嫩白,菜叶青壁,映在汤中,诗情画意颇浓,命其名曰“一行白鹭上青天”,倒也贴切。

  俗话说:吃在扬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在北京感受扬州的传统美食,身在异乡的你有没有一丝向往。

图为淮扬烹饪名师在为现场嘉宾烹饪扬州炒饭

  关于北京民族饭店:

  北京民族饭店一直以来秉承着高档商务酒店的传统,其历史渊源可追溯到建国初期的1959年,当时民族饭店作为建国十周年的献礼隆重开业,成为北京十大建筑之一,是一家极具代表性的酒店。59年来,酒店一直凭借细微且高尚优雅的待客之道屹立于酒店业的最前端。时至今日,北京民族饭店的知名度享誉全国,竭诚款待国内外商旅,全力满足其严谨的服务需求。北京民族饭店处处都散发出独特的传统高雅气质,这种韵味不但可以从匠心独运的建筑和典雅的装修风格中领略到,也可以从服务质量中感受到,更能于每一间客房设计的细微之处捕捉到。酒店融合显赫尊贵与静逸于一体,凸显独一无二的高贵风雅。酒店餐饮更是以其独特的美食节风尚带给宾客丰富多彩的美食体验,让这家拥有59年历史的老店不断焕发着她的青春活力!

(图片摄影/刘达华 张宇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美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