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触摸徽州,味识皖韵——民族饭店四季餐厅安徽美食节

时间:2017-08-29 17: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一袭烟雨罩皖南,秋高气爽品徽州。奠基于隋唐、崛起于两宋、鼎盛于明清的徽文化,其历史纵深性和文化的自然多样性,在中华浩瀚的民族文化中芳华难掩、璀璨耀世。在时光的交错与积淀中,徽州风格与徽州特色和谐交融,徽州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智慧众口称道;徽州美食作为独立的文化分支,尤为醒目,成为中华美食中不可或缺的瑰宝。

1503998911336293.jpg

  烟霞百里间,安徽作为中国史前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徽商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商儒有致、辛勤力耕的徽州气质历经岁月洗礼,日渐圆融,自成一派。2014年,安徽荣膺中国最幸福省份之一,独特的徽州风韵和口碑日盛的“徽味”风潮荟聚京城,形成经久不衰的城市流行。

1503999108721772.jpg

  2017年8月28日-9月28日,北京民族饭店顺应大势,超越潮流,在去年“徽味”美食节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的徽文化元素与色彩,成为京城高端饭店美食文化的引领者与风向标。随着以“徽州四季,味识皖韵”为主题的美食节开幕,触摸徽州、味识皖韵的徽文化之旅就此开启。

1503998427109218.jpg

  徽州的“慢”,成就了徽派文化的丰富与耐读。展示徽州传统建筑特色、呈现徽味经典品质格调,是民族饭店美食节中的一大亮点。风格独具的青砖小瓦、错落有致的马头墙、陈列有序的中堂挂画、古色古香的八仙桌与太师椅,与逐一登场的各色美食融为一体,令来客身临其境,宛若下徽州。

1503999270132240.jpg

  现场书画、品安徽茶、安徽特产展示、现场烹饪等丰富的徽文化呈现,增添了美食节的雅致情调与互动氛围。民族饭店总经理夏敏辉女士以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汤石男先生在四季餐厅马头墙大门的装饰前悬挂起古朴灯笼,预示着美食节开幕;黄梅戏《天仙配》腔调婉转,余韵绕梁,引人遐思,寓意七夕美好的天仙配菜品缓缓开启。

1503998527900956.jpg

  徽菜是中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名菜众多,食材讲究。民族饭店在菜单呈现上用足心思,以体现徽州水墨文化为基调的菜单制作,来宾可挑选折扇手写小楷菜单,现场还可为来宾绘制安徽风景的扇面,徽风皖韵淋漓尽现。

1503998639131462.jpg

  本届美食节主推菜品有徽商臭鳜鱼、黄山烧双石、无为板鸭、蒙城烧饼等。其中徽商臭鳜鱼为徽菜第一品牌,采用传统工艺腌制,使得鳜鱼体内的成分转化,更利于人体吸收;黄山烧双石食材珍稀,石鸡、石耳均为黄山名贵特产,石耳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云雾山中附石而生,石鸡对生态环境要求很高,被当地人视为珍宝,数量稀少;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小时候的点心“毛豆腐”,可自煎和红烧,滋味悠长;无为板鸭也称为无为熏鸭,始创于清朝年间,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兼具北京烤鸭的芳香和南京板鸭的鲜嫩;蒙城油酥烧饼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足以见证其美味。

1503998751293907.jpg

  美食节期间,民族饭店围绕“四季”餐厅,全方位体现徽州菜品、景色、茶文化、水墨等文化元素,皖韵天成,浑然不觉间身临其境。从徽州的四季特色,推荐安徽的经典菜品;从四季的轮回交替,展示古徽州和黄山别样风景;从徽州的茶文化呈现,推荐四季的最佳茶饮;从徽州的水墨文化演示,展现水墨徽州的四季风情……青砖黛瓦间,徽州印记浑然巧思天成;徽州味道里,人间曼妙尽在民族四季。

1503998804139121.jpg

  关于民族饭店:

  民族饭店一直以来秉承着高档商务酒店的传统,其历史渊源可追溯到建国初期的1959年,当时民族饭店作为建国十周年的献礼隆重开业,成为了北京十大建筑之一,是一家极具代表性的酒店。58年来,酒店一直凭借细微且高尚优雅的待客之道屹立于酒店业的最前端。时至今日,民族饭店的知名度享誉全国,竭诚款待独具慧眼的国内为商旅,全力满足其严谨的服务需求。民族饭店处处都散发出独特的传统高雅气质,这种韵味不但可以从匠心独运的建筑和典雅装修的风格中领略到,也可以从服务质量中感受到,更能于每一间客房的细微之处捕捉到。酒店融合显赫尊贵与静逸于一体,流露出独一无二的高贵风雅。酒店餐饮更是以其独特的美食节风尚带给宾客丰富多彩的美食体验,让这家五十八年历史的老店不断焕发着她的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族饭店,安徽美食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