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养老金不一定涨6.5%:这些理财建议需要你知道

时间:2016-07-15 23:08    来源:商业电讯  

  每年的养老金调整是全国百姓都比较关心的大事,在2016年中上海市已经率先提高了养老金水平并进行了发放,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地区纷纷公布了养老金上调发放时间,最晚的省份也将在今年9月开始发放。然而,编者发现,并不是所有地区和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涨了6.5%。

  据了解,2016年的养老金调整是按照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来进行待遇的调整的,我国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同步调整待遇,且6.5%的调整水平是总体水平,并不是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分别按照该基数调整,也不是指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按照6.5%进行调整。方橙式的理财师告诉编者,此次调整主要是需充分考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平衡,加上各地的经济水平存在差异,因此,今年养老金的调整不会像往年一样使用统一标准。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企业职工而言,退休后的养老金就成为了唯一的收入来源,而养老金的调整方式也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刀切”。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通过别的方式,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积累资金呢?对此,方橙式的理财师提出了三个建议。

  首先,在平时要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每个月固定存一笔钱,积少成多。这样的储蓄习惯可以帮助自己在退休之前积攒一笔可观的财富,在遇到重大疾病或意外风险时也可以有安全保障资金可以调用。

  其次,可以通过理财投资的方式,为自己额外创收。在平时不妨尝试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如在正规的P2P理财平台上进行投资就是一种很不错的方法,可以为自己带来安稳的理财收益。目前正规的网贷平台如方橙式等会采用第三方托管的方式,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第三,可以适当关注一些具有分红功能的保险。一般这类的保险购买价格也不会过高,但由于其本身也具有分红功能,可以在帮助自己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带来一定的分红,不失为一种双赢的方法。

  编者后记:由于国内养老金调整已经逐步开展,今后养老金上调将不会再出现“一刀切”的情况。而对于普通的企业职工而言,在平时的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为自己提高资金储备,能够有效降低依靠退休金发放所带来的依赖性,并帮助自己提高退休后生活质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养老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