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工行一季度贷款增幅超3280亿元

时间:2016-04-14 23:16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副行长胡浩在第39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工商银行着重完善信贷增量与存量移位再贷并轨管理机制,按照全流量统筹配置信贷资源,通过信贷流量调控、结构调整,为经济转型和结构性改革提供金融动力。

  工商银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介绍,从一季度情况看,工商银行前三个月的贷款投放是比较均衡的,贷款增幅是3283多亿元,和去年基本持平。从增长结构来看,公司贷款增加了1900亿,增幅2.75%,占到境内增量的一半多,个人贷款增加了1500多亿,增幅达到了4.94%,将近5%,也占到了增量的43%。从增量可以看出来,公司类的贷款稍稍要多一点。主要的投向从品种上来看,主要是项目贷款增加多一点。从大的投放方向来看,主要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大的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国制造2025。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促进大型项目发展、国家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对于存量怎么盘活的问题,魏学坤介绍,存量盘活在当前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工商银行的存量移位是从高风险的企业向低风险的企业,高风险的区域向低风险的区域,向好的行业转移。同时,促进了资源的优化,促进了企业的优化调整,促进了整个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

  胡浩表示,2015年,工商银行实际新投放的信贷总量达到2.76万亿元,其中新增境内人民币贷款8808亿元,同比增长9.1%;存量贷款到期收回后的移位再贷1.88万亿元,相当于全年增量的2倍多。信贷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以此带来信贷周转速度的加快、信贷结构的调整优化、信贷业务资本应用的节约,也有效地支持了经济的转型升级。其中,工商银行主动对接“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全方位服务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累计发放项目贷款8168亿元。

  据介绍,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债券承销、金融租赁、投资银行全链条、多牌照融资业务体系优势,多渠道多途径支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2015年,工商银行的债券承销、资产交易、金融租赁、银团分销、委托贷款等非信贷融资总量达到1.36万亿元,同比增加2320亿元。从融资流量看,累计发生额则更大,其中2015年工商银行共承销境内外各类债券1530多支,为实体经济领域募集资金超过1.4万亿元,作为牵头行签约的境内银团贷款金额达4766亿元。

  截至2015年末,工商银行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经济领域贷款余额约9153亿元,占公司贷款余额的13%,贷款增速高于同期公司贷款增速9.3个百分点。从具体投向来看,重点支持了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等领域,在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节能环保服务等领域贷款余额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工商银行突出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新方式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2015年,工商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万亿,余额较年初增加1617亿元,余额达到1.88万亿元,增幅9.4%。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速、客户增长、申贷获得率都高于全行公司贷款平均水平。同时,工商银行还从支持企业发展及合理考虑风险成本出发进行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继续降低融资成本,并进一步取消了小微企业的19项服务收费。

  此外,工商银行着力打造全球电力融资、全球资源融资、全球交通基建融资、全球制造业融资等全球一体化的融资产品线,大力开展跨境并购、银团、债券和租赁业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优势产能输出等“走出去”重点领域发挥国际化银行优势。2015年,工商银行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170个,合计承贷金额427亿美元。其中独家牵头支持的中核集团阿根廷核电融资、葛洲坝(600068)安哥拉水电融资和沙特电站融资分别是当年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大、第二大和第四大项目。在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率先完成和储备了一批合作模式成熟、商业性良好的大型项目。成功完成25个跨境并购项目,并购累计交易金额 218亿美元。在中资企业境外并购十大交易中,工商银行担任银团牵头行的就有6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行,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