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舌尖上的世界杯 只吃巴西烤肉的话就落后了

时间:2014-06-28 19:20    来源:中奢网  

  导读: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吸引全球数十万游客前往足球王国,如果你选择的是安坐家中欣赏这一个足球盛事,那么你一定很希望能有巴西风味的美食伴随你每一个足球之夜。马黛茶入口有点苦,并且带有强烈的青草味,但喝完后苦味会逐渐消失,反而有点甜甜的余味萦绕齿间。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吸引全球数十万游客前往足球王国,如果你选择的是安坐家中欣赏这一个足球盛事,那么你一定很希望能有巴西风味的美食伴随你每一个足球之夜。巴西美食大家肯定不陌生,因为你肯定会想到巴西烤肉,但只吃烤肉的话你就落后了。因为,巴西美食何止烤肉?

  巴伊亚菜

  巴西菜里口味最特别的,首推以麻辣口味出名的巴伊亚菜。巴伊亚位于巴西东北部,首府为萨尔瓦多,这里的居民喜欢吃辣椒,许多菜里都采用花生、腰果、虾米为配料,其中最著名的菜肴有:Vatapa (用鲜虾、虾米、鲜鱼、花生、椰奶、dende油、佐料和面包熬成的浓汤) ;xinxim de galinha (鸡丁加棕榈油、虾米和花生快炒而成) ;caruru (鲜虾加秋葵荚与棕榈油拌抄而成) ;bobo de Camarao (作料是树薯泥、鲜虾、dende油和椰奶) ;acaraje (炸面包加上秋葵、虾米、生蔬等馅料制作而成) 。

  特别推荐Moqueca海鲜锅,由鲜鱼、鲜虾、螃蟹或什锦海鲜加棕榈油、椰奶酱熬煮而成,可以单喝也可以配饭或面来吃,浓缩的海鲜味道口感丰富,很是美味。

  黑豆饭 (Feijoada)

  黑豆饭 (Feijoada) 可以说是巴西的国菜,在许多巴西人心中,它是最能代表巴西特色的菜肴,如果不亲自品尝这道特色美食,那等于没有来到巴西一样。

  黑豆饭的做法是由巴西黑豆加咸肉、香肠、猪蹄、猪口条、猪尾巴、猪耳朵、猪排骨、烟熏干肉,一同放入巴西泥锅经小火焖炖而成,等熟后再撒上木薯粉、橙子片,就着米饭、切成细条状的甘兰菜、奶油木薯面和切片的柳橙食用。这道菜一出锅,香气扑鼻,鲜美无比,不过要注意的是黑豆饭不是特别好消化,所以一次不建议吃得太多,据说巴西人一般在周末做这道菜,因为吃完后没法上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世界杯,巴西,美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