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李凯凯:从残疾和穷苦中走出来的关中才子(图)

时间:2013-12-11 12:11    来源:中安在线  

   

李凯凯:从残疾和穷苦中走出来的关中才子

 

  李凯凯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感觉比较陌生,对于关中才子很多人却不以为然,这个时代出现了很多造才子的事件,以及很多自导自演的炒作,但是对于李凯凯的确是怀有不俗之才,并且带有苦难者和英雄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

  随着网上李凯凯作品的不断爆出,很多人在他的作品中感到了深刻的震撼,和对于人生沧桑的深切感悟。他坚持的一种现实和批判,理智和感情并存的文风。他的诗歌中经常我们看到了似乎在当下很难看到的博大的同情和对于苦难者的深切关怀,其才华横溢,作品思想力度惊人。我们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于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人手里。

  最近《李凯凯语录》《关中才子李凯凯诗歌》不断在网上爆出,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号称关中才子的年轻人。

  李凯凯,生于陕西省旬邑县。其患有脑瘫,身残志坚。被称为关中才子。

  出生后父母发现孩子不是健康的,在是不是抚养孩子的问题上家庭进行了决策,之后决定让孩子生存下来,并起名李凯,称之为“凯凯”,后凯凯被确诊脑瘫,无法行走,无法言语,为了让凯凯独立,凯凯的奶奶用围巾拉着凯凯行走。从蹒跚学步到独立走路经历了二年多,期间的伤疤不计其数。九九年李凯入学,入学后比李凯凯年小一岁的妹妹照顾他的一切,没有玩伴,他就和一群女生经常在一起。被人欺负的时候妹妹和一群女生保护,因此在凯凯的作品里总可以看见一群仁慈的女性形象。童年这些经历对他的性格起了决定性作用,让他用女生的视角看待世界和人生,对人生的苦难有女生敏感的理解和男性理智的觉悟。童年的凯凯就读于李家小学,此时学校实行评分制,和现在的评分制不同,是用班级的总分数来评级一个老师的合格程度,这样就让很多老师为了提高分数而进行投机。投机的方式就是让一些分数赶不上的同学放弃考试,这样减少了人数提高了分数。

  李凯凯学习即使属于优良,但是他的病情导致凯凯写字困难,因此这就让他年年放弃考试。老师随便编个理由来对他进行敷衍和哄骗,同时同学对他进行欺辱,每次没有一个同学愿意和他当同桌,他就好像一个异类“独占一方”。这些都让凯凯觉得这个世界缺乏爱,小学接触到了第一篇鲁迅的作品,这就使得他觉醒和鲁迅一样选择文学。鲁迅幻想的是独立,他幻想的是仁爱。这段时间他接触了五言诗,当然都是一些打油诗,并且作文水平一直名列前茅。

  从童年到青年,李凯真的好像被苦难盯上了,他就好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每前进一小步就会遇到一百倍的苦难。中学时代,学习上再也不会有人让他放弃考试,但是面对一群群生性顽劣的少年孩子,让他无法安心于自己的世界,这段时间是李凯最苦难的经历之一。他回忆班级有很多同学总是把他看做玩物,他们嘲笑他、讽刺他、咒骂他、故意恫吓他,有个同学当着他的面骂他:“让你读书,给先人丧德。”

  初二的时候,全班几乎没有一个同学愿意理他,那些顽劣的同学总是欺辱他。他回家不敢告诉父母亲人,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一切。每次上晚自习,同学们学习的时候他的吼叫让同学们特别反感,这时候同学们都责备他,其实是因为别人的欺辱让他忍无可忍。很多次他都想拿起刀去杀那些同学,但是他好像韩信一样告诉自己,那些同学不值得他杀,他有很多事情还要做。

  他只有把自己放进一个幻想的世界,他毫无心情读书,但是一种强大的使命感总是让他如饥似渴的学习文学,练习文笔。他把文章写好然后删除,再写好再删除,因此他童年少年的作品只可以看见一两首诗歌。零六年她进入高中,高中之后,他遇见了以为让他视为目标的作家—维克多雨果,他阅读的是那部《巴黎圣母院》,他感觉那个卡西莫多的人就好像自己。对于雨果的热衷超过了鲁迅,他也慢慢学着去博爱,去爱所有的人。之后他开始阅读各方面的作品:小说、诗歌、戏剧、哲学、历史等。这期间他写了很多作品,包括小说、回忆录、诗歌、散文。但是现在我们都找不到了。他回忆自己不敢去买东西,因为他第一次在高中去饭店吃饭的时候,一进去一个男人就把他当狗一样向外赶,越是这样他越是不愿意离开。那个男人用鞋子打他,把他赶出来。他心里不服气进了四家店,遭遇了一样的待遇。

  李凯凯语录:

  没有信心走完的路请不要走,没有决心兑现的理想请不要幻想,没有把握争取的幸福请不要留逗。无奈的人生,你不能用无奈的态度!

  小三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是女权抬头的产物!

  金钱是用来理解生活的,把生活理解为金钱的时候,那么为了金钱你就会背叛生活。

  什么是坏事,有害他人的事叫做坏事,什么是坏人,坚持做坏事的人叫做坏人。不要因为做了坏事就做坏人!

  特别的成功总是让平凡的人心波荡漾,但不要忘记他们不是那些特别的人。

  活着依靠道德的那是贫穷,活着依靠法律的那是富裕。

  提高自己,你才能提高大众,不要害怕大众不理解你,当大众理解你的时候,你也无异于大众!

  不会拒绝的爱是博爱,一个博爱的人永远找不到自己的真爱!

  有个残疾女孩子对我说:“我和正常人一样。”我问:“为什么要一样呢。”她笑笑说:“为了平等。”我对那个小姑娘很怜悯,告诉她:“平等不是要和他们一样,和他们一样那是认同,被没有平等的人认同,你也不会得到平等。”她问我怎么办。“承认自己的特殊,那样你才有可能获得特殊的平等!"

  黑色是富贵的象征,也是孤单的代表,更是迷茫。由此我们得出贵族就是有钱的,迷茫的,孤单的人。

  民族的优越感是建立在对其他民族的歧视上的,当你没有好的意识的时候,也同样会没有坏的分类。  █

  诗歌作品《在玉米地》http://my.tv.sohu.com/us/199604567/62646612.shtml

  《假如一切可以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凯凯,残疾,中关村才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