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保卫母亲:粉红结联盟感恩月全国公益行

时间:2019-03-09 14:17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3.8妇女节到来之际,粉红结联盟的盟员们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同时开展“团结起来,保卫母亲粉红结联盟感恩月全国公益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创动力公益基金支持,深圳市上庠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粉红结联盟组委会协办。以深圳为起点,全国联动,围绕女性健康的主线,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女性乳腺健康风险评估、孝道文化传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3

中国有句古话:“好女人,兴三代”,女人承载着家族承传的使命和责任。而母亲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职务,能否兴三代,实际上是母亲这个职务的“绩效考核”结果。然而,乳腺癌却深刻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乳腺癌目前是中国女性癌症第一杀手。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受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全社会应该高度关注乳腺癌的预防、筛查和疗愈,并形成综合完整的防检愈系统,才能有效降低乳腺癌发病率,提升乳腺癌治愈率,还女性以健康与尊严。

为此,一群热爱健康、热衷公益的16-29岁青少年在王君玉女士的带领下在2018年7月15日发起成立了粉红结联盟,旨在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构建乳腺健康的“防,检,愈”体系,呼吁全社会关怀女性健康。粉红结联盟在多地已经开设16个青少年云健康互助小屋,小屋扎根社区,零距离服务居民,通过每年24节气主题养生讲座,每季度一次乳腺健康风险评估,直接受益人群已过万人,培训志工团近百人。2019年,将新增青少年云健康小屋100多家,并不断增加辐射范围,让儿女的孝心通过青少年云健康小屋传递给每一位母亲。

1

本次活动将以深圳为起点,全国各地联动,围绕母亲乳腺健康主线,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女性乳腺健康风险评估、孝亲家庭文化传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还包括全国以“保卫母亲,缓解民生痛点”为主题的新媒体影像征集、全国“牵手粉红结,远离乳腺癌”全媒体公益讲堂、全国“团结起来,保卫母亲”点灯祈福、点赞“保卫母亲,缓解民生痛点”感恩月典范,五月母亲节全媒体传播盛典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活动现场的一位年轻妈妈参加活动后感慨万千:“以后我要主动关注乳腺健康,不给家庭和社会增加病痛,更要让我们孩子也参与这些活动,帮助更多人认识癌症、远离癌症,健康自我、安康社会。”

据悉,从3月8日起,“团结起来,保卫母亲”粉红结联盟感恩月全国公益行活动将在深圳、石家庄、洛阳、成都、淄博等23个城市举办。整个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计划参与企业数百家,公益志工数千人。粉红结联盟将持续致力于女性健康及家庭健康事业,不仅是人民健康的青年力量,也是全社会青少年的行为典范。

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