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春运首日 公益爱心专列送老乡免费回家过年

时间:2019-01-21 21:54    来源:搜狐  

   记者刘星彤摄影报道:1月21日上午11时26分,同程艺龙爱心专列车从广州驶往贵阳北的D2887次动车准点发车,在春运启幕第一天,带600余名来粤建设者及就读人员开心踏上返乡之路。

  

 

  记者现场跟车采访了解到,此次“花城有爱·冬日暖阳”公益爱心专列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同程艺龙等单位联合策划,由两趟火车专列及88辆爱心大巴组成,共计覆盖5500余人,惠及贵阳、邵阳、南宁、衡阳、郴州、瑞金、湛江、梧州等18地,联动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六省区,旨在在一票难求的“回家难”返乡大潮中,帮助部分来粤务工及就读人员顺利返乡过年。其中,两列“同程爱心专列”共提供往贵阳北的列车613张车票、往湖南邵阳的列车556张车票,由上万名报名者中抽签产生最终幸运儿。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为期四十天的2019年全国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对于能在此次公益爱心活动中中签的幸运乘客来说,免费坐上高铁回家团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记者现场看到,整个专列车厢的每一位乘客都洋溢在喜庆的气氛中,主办方还为乘客们送上了新春福袋以及新春礼包。

  据悉,今日贵阳方向发车之后,另一列发往湖南邵阳的G9648次爱心高铁专列也将于1月22日出发。1994年即南下打工、来自邵阳市新邵县的建筑工人孙先松表示:“以往排队三天都很难买到火车票,即使买到了也是在绿皮车上站着回家,这次能够中签,坐着舒服的高铁免费回家团圆,很开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