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三届“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在安吉启动

时间:2018-07-24 18:4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7月24日,由生态环境部支持,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出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支持的第三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连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救灾扶贫及环保公益资助领域。今年,基金还将继续保持每年投入不低于1200万的未来三年(2018-2020年)资助计划。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已经开展两年,今年还将继续投入500万元左右用于资助、扶持民间环保社会组织开展环保公益项目。这是目前全国用于资助环保公益组织的最大规模公益项目之一。

  来自生态环境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捐赠方一汽-大众、以及浙江省环保厅、安吉县环保局、安吉县人民政府、获得“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第一、二届资助环保先锋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王玉庆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中华传统文化自古讲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早在3000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即有“林非时不升斤斧,以成草木之长”的古训。到了今天,鼓励公众参与、支持社会更多的力量开展环境保护,更是生态环境部一直以来致力倡导和积极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对创新环境治理机制、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生态文明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扶贫基金理事长郑文凯理事长在致辞中说:“新未来”意喻着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集中体现了一汽-大众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过去两年中,新未来基金之所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离不开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广大环保人士的鼎力支持。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范希军在致辞中提到:一汽-大众不仅要成为区域产业升级的先行者、更将在绿色建筑、绿色运营、绿色制造等方面的成为区域典范,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经济链。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由环境保护部作为指导单位,一汽-大众出资支持。它的目的是通过资助,扶持中国环保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鼓励和动员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环保行动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有效作用,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5月4日,第一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启动之时,就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7年4月22日启动的第二届资助计划,也成为环保领域的热门话题。两年来,“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总共为25个项目分别提供了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的资助,此外还有15个组织分别获得2万元的支持,总资助金额共计1010万元。

  据主办之一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介绍,2018年“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的资助金额依旧为500万以上,计划资助20个有影响力、创新力、驱动力的环保公益组织项目。

  2018年“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主要着眼于成熟的、有影响力的项目。同时,还将考虑创新成长型项目。

  本届资助计划自2018年7月24日起正式接受项目申报,申报网址为:http://xinweilai.cfpa.org.cn/application。10月为资格审查与初选阶段,以评选出20个入围项目,并于11月进行集中实地考察,12月进行项目现场答辩评审,年底向社会公布资助项目名单。

  此次启动仪式上,还增加了一个特殊的环节: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带领,环保先锋代表: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负责人杨欣、丽江环境与健康保护中心主任邓仪、上海仁渡海洋保护协会余东作为跟领,带动现场的嘉宾及媒体一起发布“绿水青山行动网络倡议” 并向社会呼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理念,让我们的社会可以离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更进一步。

  环境保护是一个大众的事业,建设生态文明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已经走进第三年,社会各界尤其是环保社会组织在关注这一资助计划的同时,纷纷希望像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地开展下去,切实缓解一些环保社会组织在资金运用方面的困难,促进并培育其健康发展。同时,这一资助计划也有助于支持更多优秀的环保公益项目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使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中国环境治理事业中来,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责任编辑/张小强 安吉整理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