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4-16 11: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4月13日,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启动仪式暨5公里徒步体验活动在山西隰县举行。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证监会退休老干部代表黄湘平,中国证券业协会纪委书记彭镇华,隰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王晓斌,著名演员、爱心大使杨童舒,以及100余名券商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并见证,并进行了5公里徒步体验活动。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筹款活动,是内地首场百公里徒步筹款活动。截止2017年,善行者已经成功在北京、成都、南京举办六场,近万人参与挑战,动员10万人次捐赠善款1896万元,支持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善行者首次走进国贫县,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三年决战的关键一年。隰县目前仍属于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2017年山西省3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响应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和隰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公益徒步活动,动员全国100家证券公司组队参与50公里徒步挑战,以实际行动为隰县特困群众和遭受大病、重灾或突发性事故的特困群众筹款。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将“扶贫+公益+运动+旅行”紧密结合。通过善行者的举办,使参加徒步的企业员工、公众更深入的体验公益,参与扶贫,同时,促进隰县当地旅游发展和农产品的销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未来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隰县的精准扶贫项目,包含为生活特困群众提供生活救济;为遭受大病、重灾或突发性事故特困群众提供救助。

本次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活动的主办方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4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经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以及其券商单位共同努力,截至目前,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累计接受捐赠1132.35万元。首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证券行业定点扶贫县的15个帮扶项目,涉及教育、医疗、扶危济困、产业扶持等领域。

本次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活动,也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又一创新实践。

 

中国证券业协会退休老干部及演员杨童舒助力善行者走进隰县

现场20名来自中国证监会的退休老干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试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善行者“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理念。

演员杨童舒作为善行者爱心大使,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并分享了自己参与善行者的初心和心得,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善行。

 

 

仪式最后,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原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中国证监会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黄湘平,中国证券业协会纪委书记彭镇华,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晓斌,临汾市旅发委副主任牟广州,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建民,著名演员、爱心大使杨童舒手持寓意能量的沙杯,聚沙成塔,共同点亮灯箱,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活动正式启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