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阿里巴巴钉钉“寻找教育行业酷公司”论坛:教育企业如何成为新物种

时间:2018-02-05 19:03    来源:砍柴网  

   今日,阿里巴巴钉钉联合君学中国、蚂蚁金服在北京召开“寻找教育行业酷公司”四方教育论坛。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坤西、好未来CTO-gale黄琰、蚂蚁金服创新服务部总经理逍然、君学中国副总裁、君伯乐CEO Frank等人到场,阐述了教育行业借力互联网成为更酷公司的几大途径。

  面对消费持续升级,互联网技术进入各大行业,教育行业也不列外,如何成为下一个科技纪元的新物种,成为搭载科技的“炫酷”公司,永葆活力、赢得未来成为当下教育行业共同面对的挑战,成为本次论坛讨论焦点。

  

1517639047741205.jpg

 

  阿里巴巴钉钉教育行业总监翳剑认为钉钉不仅是一种工作方式,更是一种互联网思维下的管理变革。钉钉系统与教育行业的结合,将成为企业管理变革的途径之一,其中亮点很关键:在线化(on line)、数据化(all in date)。钉钉围绕简单、高效、安全、人性四个关键词,能够充分保障教育机构在线家校互动的诉求、保障互联网服务体系构建诉求以及机构运营安全的诉求。

  作为教育行业代表性企业,好未来教育集团将在2018年深化整体产业科技化布局,根据好未来ToB事业总经理张超月的介绍,2018年,好未来计划陆续开放三块To B业务,分别是:双师产品、直播云技术、基础设施;规模化运营的解决方案;线上线下的生源协同。

  

1517639062775708.jpg

 

  而君学中国教育集团作为教育行业第三方增值平台,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酷”公司的定义:正己化人,成人达己,这也是君学中国一直以来坚持的价值观。

  君学中国副总裁、君伯乐CEO Frank认为:企业的任何行为与动态都是价值观的传递。企业首先是一所大学,大学里的每一个人都要学习如何与世界相处。做企业的本身就是做教育,企业要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是一定要思考的。君学中国认为要改变教育首先要改变教育人,我们所有的教育人其实就是干两件事:一个是把自己做好,第二个就是把别人成就好。

  

03.jpg

 

  除了科技,教育资本对教育行业新物种同样充满了期待。云峰基金投资经理金吉、真格基金合伙人葛文伟、银杏谷资本合伙人佐益、君学中国副总裁Frank共同揭秘互联网投资人青睐怎样的教育行业酷公司。

  随着科技的进入,教育行业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佐益分析,科技进入教育领域后,客户群发生了很大变化,机构的教育科技意识需要提升。现在是很好的机会,教育行业预计5年内会有重大的变革,会有新的变化点,也会产生更多更大,超过新东方、好未来的行业巨头公司。

  君学中国副总裁Frank也表示市场是高速发展的,教育行业需要尽快拥抱科技,迎合大趋势,提速前进。

  

04.jpg

 

  学科教育与素质类,哪个赛道更能吸引资本进入?

  真格基金合伙人葛文伟认为中国此刻正如70年代的日本,目前素质赛道发展的黄金时刻。线下线上双布局,机会都是均等的,但是需要基于应用场景做不同考量。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佐益则表示学科类就是主轴,素质类其实有被放大。素质类空间很大、增长性很好,但是随着家长群的变化,将更倾向于大体量。投资人会重点关注三类教培公司:第一、积极拥抱科技的公司;第二、够垂直,细分领域有特点;第三、强运营能力强的公司。

  康帕斯CEO史楠从被投人角度出发考虑则会更看重:有价值的团队、靠谱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持续增长的业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