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菜鸟绿色联盟发布“中国绿色物流研发资助计划” 推动绿色物流创新

时间:2018-02-28 15: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月28日,菜鸟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通、圆通、申通、天天、百世快递、韵达等主要快递公司共同发布“中国绿色物流研发资助计划”。

中国绿色物流研发资助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图

  这也是国内首个聚焦绿色科研项目的资助计划,标志着绿色物流进入创新驱动时代。该计划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绿色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资源,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绿色物流科研发展。

  社会各界组织、环保人士可以登陆环保部下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页面进行项目申报,围绕绿色包裹、绿色配送、绿色回收、绿色智能等方面进行科技创新。经过专家委员会的综合评审后,入围项目将会获得资金支持,这将加速科研成果落地,推动物流业绿色创新。

菜鸟网络CMO牛智敬现场主题分享

  据悉,2018年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将投入1000万,从物流包装的轻量化、循环利用、创新替代等领域着手,在研发新材料,新技术方面增加投入,促进绿色包装升级。

  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晓菲也对这项公益计划给予赞赏,他认为“绿色物流研发资助计划”吻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参与这种模式,可以很好的解决物流行业的资源消耗和环境问题。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将在环境保护部的领导下,与菜鸟携手继续开展多种环保公益活动,推进绿色物流建设。

  此外,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也在今天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绿色专家委员会”,30多位国内外行业专家率先加入。“成立专家智库,将极大的推动中国物流业绿色转型。” 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秘书长翁云宣在发言时表示,这也是政府、企业、专家的一次大联合,通过倾听行业声音、凝聚专家智慧,将对绿色物流创新提供更专业的建议和支持。

  在绿色领域,菜鸟不断加码投入,绿色包裹使用量近2000万个;数千个菜鸟驿站增设绿色回收台。同时,菜鸟绿色循环箱也用于零售通小店,鼓励快递包装循环使用。

  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牛智敬表示,此次菜鸟牵头发起科研资助计划,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加速行业环保升级,让中国的物流更加绿色、智慧、高效。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