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互联网公益凸显优势 轻松筹大胆创新成为行业风向标

时间:2017-12-05 12:19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滴水穿坚石,爱心美天下。慈善事业的发展体现了一个时代的进步,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指标。在慈善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中国慈善联合会邀请了基金会、互联网公益平台轻松筹、公益界资深人士等业界大咖共聚一堂,共话慈善事业未来发展。

  

 

  慈善法的实施,催生了新业态、新趋势。如“互联网+慈善”造就了全新的慈善生态。互联网募捐因其开放性、便捷性和低成本,动员了网民的广泛参与。轻松筹创始人兼CEO表示,《慈善法》颁布,使我国的慈善事业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新时代,实施这一年以来,传统慈善组织与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一步融合,极大地提升了慈善募捐的效率与公开透明性。

  去年9月份,轻松筹平台也正式成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在《慈善法》的指导下,可以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比如阜宁风灾、茂县滑坡、湖南水灾等灾情发生后,轻松筹依法积极与慈善组织进行募捐合作,为急需帮助的困境人群带去了社会关爱与温暖。未来,轻松筹希望继续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优势,推动慈善事业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群众服务,轻松筹也会坚定不移地将公益做下去,充分激发每个人心中的“善DNA”,让平凡质朴的爱流动起来。

  据了解,慈善法的实施,大大激发了社会力量通过慈善组织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社会组织总数达72.5万个,其中相当一部分在慈善领域开展活动。慈善组织动员社会捐赠的能力明显提升,从2006年不足100亿元发展到近5年每年都超过500亿元。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表示,《慈善法》的实施增进了公众对慈善公益事业的了解与支持,便利了本地慈善机构的注册,加强了行业自律和治理能力。期待加强慈善机构的能力建设和行业评估的专业性。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也表示,这一年,《慈善法》是旗帜,人们瞭望它,讨论它,万头攒动,它不是我国慈善的元点,但无疑是一个全民向善的高点。作为我国社会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慈善法》实施一年来,各项配套政策有序出台,改革红利正在逐步向民间释放。

  慈善活动形式多样,发挥作用日益凸显。以轻松筹为代表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在脱贫攻坚、急难救助、救灾抢险等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成为了公益事业发展风向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