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7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圆满落幕

时间:2017-09-23 18:40    来源:商务财经网  

  今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电影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支持,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美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举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支持单位、合作伙伴、合作媒体、志愿者组织、善行者队员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余温依旧的北京善行者活动盛况,细数善行路上的山河湖海和守望相助。

1506162553124912.jpg

  四载善行,10131名善行者为爱出发

  回归日上,一段激动人心的北京善行者总结视频将队员们拉回活动日当天。9月9日,善行者们再一次站到了亘古不朽的万里长城之上,踩着坚定的步伐,秉持着昂扬的斗志,于这青山绿林、雄关古道间奋力前行,亲自践行“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信念。

1506162593710626.jpg

  (善行大使、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主持人 嘉佳)

  截至今年,居庸关长城已经见证了10131名善行者的累累战绩。他们不畏艰辛,无惧困难,伤痛和汗水成就了英雄的勋章,信念和坚持改变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善行者,让公益不仅是单向的付出,更充盈了丰满的回报!

1506162637702967.jpg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致辞)

  600万元善款,惠及万千孩子

  善行者的坚守,远不止百(公)里徒步挑战。2017北京善行者自5月16日报名开始,至9月15日24:00筹款结束,共计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历时3个月,共为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6001530.25元。其中1377545.84元用于爱心包裹,可以让6887个孩子穿上暖暖的羽绒服;2768637.95元用于援建爱心厨房,能让55所贫困村小学的孩子们吃上健康卫生的饭菜;1207811.85元用于“童伴计划”,能让24个村子的留守儿童有“童伴妈妈”关爱,还有647534.61用于企业机构公益队伍的旭航助学项目和支持NGO的公益同行项目。

1506162674108844.jpg

  (2014-2016北京善行者筹款情况)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累计筹款1853万元,共计16.3万人次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关爱,真正做到了汇聚社会力量,传递社会关爱。

  28支队伍获得荣誉善行者名额,37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奖项

  回归日现场,善行者组委会对2017年突出的队伍进行了表彰颁奖,28支队伍获得荣誉善行者名额,37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奖项,小小的证书和奖杯却深藏了善行者队员们这半年来不辞辛苦的付出和努力。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以及4支最给力后援团,授予表彰,感谢他们对善行者的支持。除此之外,今年还新增了“年度爱心个人”和“年度爱心企业”奖项,分别有两名捐赠人和两家企业获此殊荣。

1506162921138416.jpg

  (超级善行者队伍颁奖)

1506162960136135.jpg

  (荣誉善行者队伍颁奖)

  回归日既是2017年北京善行者的总结表彰大会,也是队员们的心声分享会。新老队员在这里,吐露百(公)里徒步的辛苦,分享近百天筹款的感动。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手里接过探访旗帜的灿烂微笑队长章继琼谈到“这一走就是四年,这四年里收获了家人暖心的支持,朋友全心的信任和帮助,善行者,让我获得了帮助孩子们的机会,也是因为孩子们,让我更加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更有队员形容善行者就像毒药,是一味囊括“酸甜苦辣咸”的“五毒丸”,身体的酸疼、虐人的赛道、努力的汗水,在团队的力量和助人的快乐面前都不值一提。正是“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善行精神,激励着每个渴望挑战和助力公益的人,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

1506162992861410.jpg

  (善行者探访队伍授旗)

1506163032671984.jpg

  (队员故事分享)

  3283名志愿者日夜坚守,为爱保驾护航

  回归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联合主办单位、合作企业、爱心媒体、志愿者团队、协办单位分别接受了表彰。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交通广播、电影频道(CCTV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代表从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手中接过了“特别贡献奖”的荣誉证书。王会长感慨道“四载善行,风雨相伴,从2014年善行者启动,到2017年北京善行者圆满成功,离不开主办单位、联合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给力支持,我们共同打造的善行者,让善更有力量,让爱更加坚实,9月9日,北京善行者的顺利举办,不仅是主办方的付出,更是企业和媒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硕果,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善行者所倡导的全民公益理念传播的更深,更广,生根于民众内心,植入到新时代的信仰”。

1506163125453554.jpg

  (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

  辞别金秋九月,迎接金陵晚秋,相约南京善行者

  善行者走过四载,汇聚了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1万余名社会公众走上公益的道路。自2017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善行者做了品牌的整体升级,完成了善行者更名,“地域+善行者”的形式标志着善行者迈向全国。4月成都善行者的山清水秀,9月北京善行者的秀美壮丽,让我们不禁期待11月南京善行者将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1506163177125076.jpg

 (南京善行者图片)

  11月4日,在紫金山间,在中山陵中,在玄武湖畔,期待续走“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路程!

  2017北京善行者,话离别,2017年南京善行者,再相约!

  南京善行者报名已经开启,有意向者可登陆www.shanxingzhe.org.cn参与报名。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行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