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海内外数千人开启“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

时间:2016-09-13 23:38    来源:新华网  

  9月10日,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古老的长城脚下,有天下第一雄关美誉的居庸关前,人声鼎沸,欢声雷动。清晨5:30,800支队伍,3200名“善行者”汇聚在这里参加历时两天的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图:嘉宾共同为善行者活动出发队伍鸣笛

 

  图:嘉宾共同为善行者活动出发队伍鸣笛

  

图:善行者队员准备出发

 

  图:善行者队员准备出发

  据了解,今年参与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队伍十分庞大。有企业职员、公务员、明星、律师、教师、大学生、媒体记者,也有成功的企业家等。参与者除了来自内地各省市以外,很多还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肯尼亚、苏丹等国家和地区。知名演员秦岚来到出发仪式现场和队员一起做出发前的热身运动,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一批批善行者队伍,在志愿者和后援团的呐喊助威声中,向长城进发,踏上挑战自我的征程。

  

图:善行者队员攀登居庸关长城

 

  图:善行者队员攀登居庸关长城

  按照活动规则,报名参加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的成员,每4人组成一队,需日夜兼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徒步挑战。所有队伍从居庸关长城出发,沿途经过虎峪风景区、定陵景区、蟒山天池景区、十三陵神路景区等北京的著名景点。与此同时,报名参与者还需要通过人际网络筹募善款,为贵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贡献力量。

  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三年。由于它将公益筹款和徒步运动融为一体,特别适合在天高云淡、气候凉爽的秋季开展。同时又能够激发越来越多的社会民众利用自己的行动和影响来募集善款,身体力行参与公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快乐公益的魅力。该活动已经逐步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得到社会各界支持的力度也越来越大。

  

 

  图: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右二)、北京市昌平区区委常孙启(左三)、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右一)、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左二)、苏宁云商北京大区运营副总监王燕(左一)在居庸关长城第一赛段登顶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今年首次参与善行者50公里行程挑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为民表示:“运动已经成为了当下社会公众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人们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的亮点在于把公益慈善与运动健康结合起来。苏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10年战略合作,表明了我们要办好善行者活动的决心。不仅仅在北京举办,往后还将把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推广至全国其他地区,并联合善行者各方支持力量,号召更多的公众参与善行者活动。”

  2016年,苏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成为善行者活动十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但通过冠名大力支持活动举办,还动员员工组队参加善行者活动。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苏宁支持社会公益、倡导运动健康的理念由来已久,不但从企业层面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各项体育公益赛事,而且还每年都会发动全体员工参与捐一天工资、做一天义工的“阳光1+1”公益行动。

  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活动于4月20日报名开始,截止9月10日活动日,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共筹集善款3111194.19元。活动除了通过社交平台渠道筹款,“善行者”活动也上线苏宁公益众筹平台。9月22日前,通过苏宁众筹参与活动捐款的网友还可以获得活动方赠送的感谢卡、水杯、T恤等纪念品。2016年活动所筹善款将继续用于资助贵州省的贫困儿童,为他们发放爱心温暖包、援建爱心厨房,让孩子们能吃饱穿暖。此外,今年还增加了新的援助项目——童伴妈妈,形成留守儿童守护网络,让孩子们的童年有爱相伴。

  截止9月11日晚,共计2317名队员完成本届苏宁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挑战,其中,完成50公里的有407支队伍、1933人;完成100公里的有124支队伍、384人。50公里和100公里的总完成率达到82.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