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李冰冰的中国梦:公益当使命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时间:2017-07-15 20:53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李冰冰拍摄现场

  每天一个电影人,每天一个中国梦,今天我们聚焦李冰冰的中国梦和公益心。一说到李冰冰,除了她演绎的那些经典角色外,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公益女王”四个字吧。

  1997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然后在2000年因主演电视剧《少年包青天》中的凌楚楚一角而被观众熟知,出道至今整整二十年,李冰冰逐渐成长为实力派国际女演员,在诸多好莱坞大片中也多见她的身影。演戏之余,她也是颇早一批热衷公益事业的女明星,并且多年以来一直走在公益的一线,尤为使大众关注的就是,2014年她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亲善大使,在联合国总部为气候问题的那次公开演讲,一身白裙、简约大方的她,站在联合国的舞台上,为环境问题、关爱野生动物摇旗呐喊。

  把做公益当作自己使命的李冰冰,这回也义不容辞来为《光荣与梦想——我们的中国梦》系列公益片助力,“国际冰”在片场都有怎样的精彩故事?我们这就给您一一道来。

  李冰冰拍摄片场亲力亲为 要求严格

  您瞧,身着红黑白相间连衣裙的李冰冰是不是气场全开,女王范儿十足?

  李冰冰在《光荣与梦想——我们的中国梦》系列公益片中“中国梦”篇章中的“不管你是什么职业,只要对得起国家、社会、民族、家人,你就是在给中国梦的实现助力”。

  这回她来为公益片助力,诠释中国梦内涵,那可是相当严肃、认真。开拍前她独自在镜头前,顶着高温和强光,一遍遍揣摩台词。

  

李冰冰拍摄现场

  正式拍摄后,李冰冰不仅自己动手调整反光板、贴提字条,还一遍一遍地看回放,反复研究自己的表情和现场灯光,严谨、细致、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的高标准。

  李冰冰:这样好一点吗?这边点。

  李冰冰:为什么这个感觉这么虚呢 这眼神这块儿这光 然后感觉眼神没光 然后感觉眼睛特小、没神。你看注意啊 脸只要往这边一侧 所有的脸皮肤都匀了 你看这立马就匀了 你看这光线是对的 这脸只要一侧过来光线就对了。

  

李冰冰

  对待拍摄如此要求严格,在采访中李冰冰透露这来自于她内心对于中国梦的一份神圣感。

  李冰冰:其实我觉得今天这个感受还挺奇妙的就是当我站在镜头前,然后心里默念我要马上要说出口的台词和所有的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分享的一些话,我其实内心突然觉得很有这种荣辱感,并且感觉很神圣,同时特别有一种,就像肩负某种使命感一样,就是作为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组成了我们的国家,我们每一个人可以把我们自己做得更好,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好。所以这种使命感突然一下子让我,今天在这个环境里边,觉得很神圣。

  李冰冰把公益当做使命执着前行

  把做公益当作使命的李冰冰,不仅在2014年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亲善大使在联合国总部为气候问题摇旗呐喊,更是为保护象牙、关爱野生动物等公益项目竭力宣传。

  

李冰冰

  (演讲内容)李冰冰:我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亲善大使李冰冰,今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因为像你们一样,我深深地关心气候变化议题+目前的碳排放量已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人类活动和消费需求带来了无数的破坏,包括非法交易野生动物。

  多年来一直在公益活动的第一线,从开始做公益时的没人理会到如今大众对公益的支持和关注,李冰冰感慨颇多,也在风风雨雨的成长中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李冰冰参加对象牙消费说不的公益活动

  李冰冰:我们是2013年去的非洲,然后发起了一个对象牙消费说不的这样一个活动,这样一个活动,

  然后我们这个活动得到了很多的业界人士,网友、公益人士,还有我们网友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然后这个活动也震惊了国内外,也让很多关注到了我们这个活动,我其实开始做这个事情,开始的时候特别艰难的,没有人关注、没有人理,做公益其实本来就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当时有这么大的回响我们真的是感动地直哭。

  李冰冰:直到2014年我们参加了联合国第69届气候峰会的时候,可以站在联合国的讲台上,以这个中国人的面孔、名片,站在联合国的讲台上去发声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骄傲,并且很自豪、很神圣的。所以我是觉得在做公益的这条道路上,我们还会继续前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