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北京首届生命之旅大型公益助残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7-03-27 12: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3月25日,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由北京光大生命Life7主办的大型公益助残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关爱与呵护残障儿童,扶持和辅导残障人群体就业和创业,搭建婚恋互动交流的平台。推动残障人士平等、尊重且充分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享受参与的乐趣,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智系统,跨越障碍,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据2006年出版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主要数据手册》统计,我国现有8296万残疾人,其所占比例是总人口的6.34%;其中患轻、中度残疾的人数占残疾人总人数的70.38%,这说明大部分残疾人都可以参与社会活动,只是缺乏机遇或相应的技能。我们愿意为更多残疾朋友们搭建平台,让残友活得精彩、活得体面和活得有尊严。

  本次生命之旅活动力邀到了亚洲第一女性励志幸福演说家、幸福中国慈善组织创始人、全新女性自媒体《知了说》创始人、轮椅上的幸福天使知了姐姐现场亲情分享,她从“轮椅上的作家”到幸福女神到“最美掌门人”,邀请到了鸟窝网创始人、NGO组织营销及积极倡导者田桂滨;邀请到了手摇中国的创始人之一、来自美国纽约的谭嘉煦;邀请到了著名的轮椅舞蹈家李辉;邀请到了残疾人女作家李如,北大生命导师李延明……

  北京光大生命Life7,是由13位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商界高端年轻人士组成,此前,他们已经联合资助了残障人士数年,经常去福利院看望、亲近、爱抚那些被父母遗弃、先天性残疾的孩子们。今天,他们再次发起了全市范围的爱心助残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深厚博大的爱心献给更多的残障人士和需要温暖关爱的人们,促进残疾人平等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共享社会物资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以此唤起社会更多的责任和感动,把爱心助残公益活动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晚会由光大生命Life7成员王续丹和姜南主持。整台晚会由创梦篇,缘梦篇、逐梦篇组成。三个篇章具体流程分别为:

  造梦——用心创造梦想,自我完善绽放。其环节有自助午餐,领导讲话,阳光轮椅舞蹈家李辉一段《鸿雁》开场舞,震撼全场。这份身心灵合一的表演让我们体验到生命之花在轮椅上精彩绽放的美丽。现场主持人王续丹通过与阳光舞者李辉互动专访时,4年前是专业舞蹈演员并出演大型原创情景剧《海誓·南戴河》男主角。2012年伦敦奥运会文化交流一场车祸无情地剥夺他站立的权利,而李辉所面临的挑战都化作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用多彩的阳光照亮自己。并且通过自信主动地走出去参加社会活动,善缘结识了健全美丽温柔的美术老师。令全场为之欢呼生命的神奇!他们两位的平实浪漫生活感动很多人,李辉一曲《小苹果》令全场残障朋友们、嘉宾和义工们兴奋不已,手摇中国的纽约谭嘉煦,北大中文专业,把自己的热爱献给了他的团队。他分享万里手摇轮椅的风餐露宿故事,马上又要启航了,108天全程手摇的方式穿越半个中国。这份坚韧的信念,挑战冒险的体育精神,透过运动体验方式与世界的关系调和的愈加精彩。他们都是真正活出生命的感召力!

  缘梦——敞开心扉,寻觅幸福。励志演说家知了分享她的轮椅上的幸福故事,她一头温柔自然的短发,眼深如潭水,温暖又坚定的语音给无数人力量。现场用她研发的“幸福神器”活脱脱的中国版静美蒙娜丽莎。生命导师李延明通过体验式分享让大家感受醒觉突破和实践的生命力量;残疾人作家李如与诗歌朗诵爱好者黄锡章朗诵残疾人作家食指的著名诗篇《相信未来》,这份相信的力量,可以让我们不再孤单,不再等待,自助者天助,唯有爱与信任不可辜负;正能量IP独脚潘分享《痛苦带给我的礼物》。命运安排,应有深意,让你有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乐观接收事实,做最好的自己。让身体健全的朋友们与残障朋友们更多交流,更好的融通。海晗代表所有同学分享独脚潘的影响力对我们的激励动力。残友与企业家圆桌论坛,力邀5位嘉宾参与对话,就残障人士最关心的问题,就业和婚恋。那些出彩的残障人,都是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实现的。同时也是探索如何把劣势变为优势,化腐朽为神奇。从社会角度、政策层面及政策执行层面遇到的挑战与机会。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机遇与挑战;鸟窝网创始人田桂滨分享他10年来创办鸟窝网,帮助残障人士婚恋圆梦的喜事不断。这份心中充满爱的力量支持上百对残障朋友走进婚姻获得幸福。最后通过姻缘鹊桥会,真正支持几十对残疾人朋友们获得幸福。不仅仅为找到生活的另一半,更是在祥和热烈的氛围中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开启交往,寻找快乐,拥抱幸福。

  逐梦——困境逐梦,挑战自我,自我突破,蜕变实践。最后是感人的捐赠仪式,定向捐助希望之家福利院的7位先天孤残3年助养计划。他们太需要爱和陪伴了,整体life7团队前后去过4次,把更多关爱与支持贡献给更需要的孩子们。大家为之感动,从life1-life6爱心传递,薪火相传,不断传承这份使命和爱的力量。残疾学校智障的孩子们一起动情演绎《感恩的心》让大家充满感动和希望。

  出席生命之旅活动的除社会各界领导,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还有230位残友,100位志愿者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激发残疾人的智慧和创造力,宣传残障人自强自立的中华精神,提高残障人在社会中的参与及融合程度,改善残障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发展帮扶残障人的志愿者队伍,促进社会主义和谐共生,为中国经济助力。本次活动只是拉开了更多助残活动的序幕,也力邀政府残联领导莅临现场和上百家企业家义工团四方付出支持,努力把爱心助残的公益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领域,让世界充满爱,身边充满爱,爱的园圃百花盛开。感恩有你,让爱传递!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