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企业公益蓝皮书(2016)》在京发布

时间:2016-12-11 16:31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姚晶尧):“第二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企业公益年会”10日在京举办。本次会议连续第三年发布《企业公益蓝皮书(2016)》,首次发布“年度十大公益事件”和“中国企业公益品牌传播研究报告”等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延续“首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打造中国公益发展的高端平台。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民委等部门领导、专家、代表150余人出席了论坛。此外,本次会议还首次评选出“十大公益企业”、“十大品牌公益项目”以及“十大人气公益项目”等奖项,旨在更好地推动企业公益事业的发展。

  蓝皮书指出,2016年,300强企业中明确披露年度公益资金投入量的企业仅82家,与2015年基本持平,占总体的28.33%。其中,国有企业56家,民营企业16家,外资企业10家,国有企业公益资金投入披露率最高。蓝皮书还披露了这82家企业2015年度公益资金投入,总额为55.93亿元,总体略低于2014年度,平均每家企业投入6820.82万元。其中,从平均公益资金投入来看,民营企业最高,达9196.68万元,国有企业次之,为6,864.31万元,外资企业最少,为2,775.86万元,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在公益投入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300强企业中有111家企业选择运用新媒体宣传企业的公益活动,占比37.00%,较2015年提高了23.33个百分点,表明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互联网与公益的结合,通过互联网提升企业公益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