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张艺谋郑恺代表剧组助力长城公益保护事业

时间:2016-12-10 20:13    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12月10日报道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传奇影业、环球影业联合出品,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

  12月9日,张艺谋导演携影片主演之一郑恺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为即将上映的《长城》预热。此外,电影推广曲《饕餮》的演唱者南征北战也到现场为《长城》助阵,现场分享歌曲的创作灵感。

  发布会现场,两位主创和南征北战代表《长城》剧组将电影相关的武器道具等物品进行拍卖,并将拍卖所得资金捐赠给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用作长城保护项目。张艺谋表示,拍摄了电影《长城》,在向世界进行文化输出的同时,也希望能为保护我们真实的长城出一份力。现场,张艺谋和郑恺一起分享了电影幕后的故事,南征北战也参与互动,诠释了他们对片中所用兵器的理解。

  郑恺忆最难忘马车戏“头套被震坏” 南征北战传承长城精神战饕餮

  此次活动南征北战带来了电影推广曲《饕餮》以及MV,在此前的北京发布会上,《长城》公布了电影中的饕餮形象,《饕餮》MV中则用CG极致地展示了饕餮的凶残,呈现出数十万饕餮大军奔袭而来,围攻长城,一幅末日般的景象。

  在当天发布会上,南征北战谈及创作灵感时,表示饕餮代表的是一种贪婪,歌曲想要表达的意思是“外来的贪婪力量想吞食我们的山河,长城是中华民族坚强(守护)的象征,我们要在这首歌里面传承这种意志,不断把这种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在北京发布会上已经被饕餮“惊吓”过一次的郑恺,此次再面对则淡然了许多,甚至开始和大家分享如何对付饕餮的心得。郑恺表示,电影中基本每个人都和饕餮有“对手戏”,大家手段各不相同,而他因为饰演的是文官,最遗憾的是没有像五军那样有专属的盔甲和兵器。不过他也透露,拍摄的时候并没有真的饕餮,“(画面)都是后期合成,所以当时只能对着一坨绿色的泡沫。”

  谈到最难忘的戏份,郑恺则爆料是最后一天乘坐马车的戏。道具部门是按照真实的古代马车制作,但是却忽略了古代马车没有避震的功能,所以那天下午头套基本都被震坏了。“我记得那是最后一个镜头,震了一天之后,最后终于杀青了。导演特别温暖的过来拥抱说,‘辛苦’。”并表示,由此可见,《长城》中的道具制作得都极为精良和用心。

  张艺谋揭幕上海大师展 建议讲中国故事不要野心太大

  此前,张艺谋大师展在北京颐堤港对外开放,展出包括《长城》在内的几部张艺谋经典电影中的道具和场景,以及张艺谋从影生涯里众多作品的幕后拍摄故事,张艺谋曾说,“电影就是一个梦。我们把自己的梦传达给别人,让大家跟我们一起造梦。”此次上海发布会上,张艺谋为上海站大师展揭幕,并表示希望以此鼓励更多拥有电影梦的人,因为他们可能就是下一个大师。

  对于《长城》,张艺谋表示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希望因此让更多人认识长城这个伟大建筑。电影明年2月将在全世界放映,届时至少会有1亿的观众能看到长城的雄伟、壮阔。同时,观众可以看到长城上这支来自中国的神秘军队以及他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情怀。除此之外,电影还展现了在那个历史时代,中国的先进发明,以及音乐、服装等传统元素。张艺谋透露,电影在全世界发行的版本,也保留了20%多的中文(对白)。

  而对于“中国电影走出去”,张艺谋的建议是,野心不要大,“我们的文化非常多,你不可能拍完它,而且贪多嚼不烂,应该因势利导,由浅及深。比如,《长城》的第一步是必须符合好莱坞的制作标准以及国际化的叙述方式,是一部能给全世界年轻人看的怪兽类型电影。第二步才是把中国的文化从情节和戏剧等角度,潜移默化的植入到电影中。”

  群星助力公益拍卖活动 为长城的保护“增砖添瓦”

  此次的上海发布会同时举办了一场公益拍卖活动,拍卖的物品就是《长城》中主创使用的兵器和道具,以及主创签字的衍生品,每一件拍品都与电影中的兵器所有者关系密切,无影禁军五支不同的军种作战方式各异,现场的拍卖品每个有都有不同的故事。在拍卖的同时,张艺谋、郑恺讲述了这些拍品背后的电影故事。南征北战则对鹤军的飞锁产生了好奇,现场猜测道具的使用方式。据悉,鹤军是《长城》中极具特色的军队,虽为女兵,却骁勇善战,飞锁环充分展示出鹤军凌空俯冲作战时灵动飘逸的美感。

  现场价格最高的拍品是张艺谋的墨宝,为电影亲手所书的片名“长城”被观众以8.8万元的价格拍得。其他拍品也都在众人激烈的竞拍中一一被拍走,当天所有拍品总计筹得256918元。

  随后张艺谋、郑恺、影片制片人传奇影业CEO罗异、南征北战一起在烽火台上,代表《长城》的所有主创们,将拍卖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设立的“保护长城,加我一个”公募项目,助力现代长城本体的修缮和维护,以及妥善保护长城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沧桑古朴的历史风貌。张艺谋和郑恺还呼吁更多人能够重视起长城的保护。

  长城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文化遗产之一,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但在两千多年的风霜洗礼下,自然的损毁和人为的破坏,让长城的生存状况堪忧,已被列为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之一。现场还播放了一段长城保护项目的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存的一部分长城墙体坍塌,烽火台等处砖瓦脱落严重,张艺谋表示,拍摄了电影《长城》,在向世界进行文化输出的同时,也希望能为保护我们真实的长城出一份力。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电影由乐视影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五洲电影发行联合发行,作为今年贺岁档备受期待的影片,电影将于12月16日率先在国内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Auro格式震撼上映,并将随后在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27个国家及地区公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艺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