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环保公益项目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资助总额为500万

时间:2016-05-05 10:42    来源:商务财经网  

  

环保公益项目资助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2016年5月4日,“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傅雯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教授以及相关专家和50家媒体出席,环保爱心人士、知名主持人刘芳菲主持。在启动仪式后,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会见了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一行并就环保与汽车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是中国环境保护部指导,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协办,一汽-大众出资,专为资助社会组织开展环保公益项目的活动,旨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并致力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活动。活动每年将资助10个环保公益项目,按项目、规模、价值意义、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要素,对于具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倡导性的环保项目资助将达到100万,年度资助总额为500万。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新未来基金管委会名誉主席段应碧致辞/图

  项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新未来基金管委会名誉主席段应碧会上表示:“一汽-大众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新未来基金,将用于支持扶贫、环保、救灾等公益领域,并将会长期合作下去。基金成立后,首个项目便是‘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项目,并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环保公益领域最知名的项目。”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伟介绍项目/图

  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伟介绍,项目主要资助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等非营利组织开展的环保公益类项目。资助活动将采取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进行,为确保申报实施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影响力。启动后将组织环保、公益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考核,确定资助项目。资助活动计划按年度持续进行。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教授介绍评审指标/图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教授为与会嘉宾介绍本次“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评审指标,并强调:“评审将根据评审指标对项目的影响力、创新性、可实施行等标准进行打分,突出环境、经济效益和影响力的实际效果。”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致辞/图

  对于为何推动发起“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这一项目,捐赠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生态环境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作为汽车企业,我们把保护环境看做自己的重要责任,这不仅是为了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更是为了让公众有一个更好地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想借助一汽-大众的示范作用,带动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一起,也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非常期待该项目成功举办。据悉,他还将作为专家参与后续的项目评审工作。

  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致辞/图

  环境保护部作为指导单位,对“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给予了积极认可。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在讲话中强调:“鼓励公众参与、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展环境保护,是环境保护部一直以来所致力倡导和积极推动的,这对创新环境治理机制、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生态文明有着积极的意义。”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随着“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的正式启动,一大批优秀的环保公益项目也将陆续展开。同时,我们也坚信,“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未来能够持续进行下去,支持更多优秀的环保公益项目,让越来越多的环保先锋脱颖而出,打造出真正的绿水青天,大步迈向生态文明!

  具体项目介绍和申报流程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创享新未来 或登录:www.cepf.org.cn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