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兴业银行私行客户亲子穿越贺兰山 为阿拉善环保筹集公益资金

时间:2014-11-27 10: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摘要:一起过戈壁、翻沙漠,18.8公里的欢声笑语、艰难曲折,参与募集‘一亿棵梭梭’项目资金,使阿拉善远离漫漫黄沙,呈现碧水蓝天——兴业银行及其私行客户用徒步壮行为沙漠增绿。


  “阿拉善”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冬寒夏热,干旱少雨,风大沙多,是我国最大的沙尘源地。而梭梭树被誉为“征服沙漠的先锋”,其以既耐高温又不俱严寒的特性,成为保护“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的天然屏障。当“一亿棵梭梭”在阿拉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当200万亩荒漠植被被恢复,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将会是怎样的景象?

  带着如此美好的愿景,作为阿拉善生态协会会员,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携手该协会,组织“菁英成长俱乐部”客户及其子女,在国庆假期踏上“2014阿拉善公益行”五天四晚亲子旅行的征程。在充分体验西夏文化和内蒙古大漠风情的同时,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还特意带领这批客户及其子女组成“兴业战队”,于10月6日参加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发起、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在银川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出发,从塞上明珠宁夏贺兰山跋涉18.8公里进入内蒙古阿拉善,用徒步穿越的方式,体验一线环保工作者在户外工作奔波的艰辛,号召身边亲朋好友为阿拉善“一亿棵梭梭”项目筹集资金。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SEE基金会的统称,是我国首个以企业家为主体的环保公益组织,立足改善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一亿棵梭梭”项目则致力于通过十年时间在阿拉善地区种植一亿棵梭梭树,恢复阿拉善200万亩植被,遏制荒漠化趋势,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此次“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共召集了53支由企业家和公益伙伴组成的穿越队伍,来自“菁英成长俱乐部”的“兴业战队”是唯一一支“亲子组合”。据了解,“菁英成长俱乐部”是2014年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以“精神财富传承”为主题精心打造的客户增值服务平台,以关注生态环境、倡导低碳环保、主张社会责任为宗旨,通过独特的亲子旅行和公益活动,着重私人银行客户子女培养,在18.8公里的征途中,“菁英成长俱乐部”里的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以“父母”的身份带领孩子不畏艰辛徒步穿越高山,耗费6至8小时,言传身教,将勇气、毅力、坚韧、团结、乐观的品质传递给孩子们,“一片片今年栽种的梭梭树,明年或许就能长成一片树林,好比父母亲眼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不仅是这18.8公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愿与孩子齐步并行,用沿途行程激发孩子潜能,让孩子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坚定和稳健。”该行一名参与活动的私人银行客户表示,此次筹款行动是给予孩子特殊且美好的“青春礼物”。

  在征途目的地,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现任会长任志强(微博)、创始会长刘晓光、第三任会长韩家寰、第四任会长冯仑共同相迎。“队伍中了不起的孩子兵!好多都走完了半程!体验认知自然,参与环保,从小做起!”任志强如此感谢兴业银行。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倡导“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方式,热心公益事业。为更好地支持阿拉善生态重建,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不仅组织客户参与“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还捐款50万元于“一亿颗梭梭”中专门种植一片“兴业林”,同时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联合推出“兴业银行SEE私人银行卡”。“该卡是我行为私人银行客户量身定制的专属卡片,具备储蓄卡、理财卡常规功能,同时可享受我行提供的财富管理与高端客户服务,堪称有社会责任的高净值人士的身份象征,近期即将正式上线。”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兴业SEE私人银行卡”的门槛较为特殊,持卡人不仅要达到私人银行客户标准,最关键的是要“认可兴业银行与‘SEE’的公益理念,愿意对‘SEE’环保公益项目进行公益捐赠”,换言之,与兴业银行和'SEE'有共同公益理念的高净值人士方可申请办理“兴业SEE私人银行卡”,选择该卡独特的定期捐款功能,就可以向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捐款,金额定向用于“一亿棵梭梭”项目,浇灌“兴业林”日益茂密。同时,持卡人还可享受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专属的财富管理服务和菁英成长俱乐部、公务机俱乐部、兴业名家讲坛、海外教育管家、海外移民、订制旅行等专享增值服务。

  “‘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之前,我行还组织‘菁英成长俱乐部’私人银行客户及其子女开展‘北极圆梦之旅’活动,去北极观看北极熊,亲身体验全球气候变暖给北极熊赖以生存的环境带来的影响。”兴业银行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补充道,“家族财富的传承,不仅是个人的传承,还是精神财富与社会责任的传承。我行愿意通过类似活动,以独特的人文关怀,让孩子们学会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从小树立责任意识,使私人银行客户的精神财富得以永久传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兴业银行,穿越贺兰山,公益资金,阿拉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