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爱心企业欲捐300万为小路沟重建希望小学

时间:2014-08-17 12:13    来源:春城晚报  

  本报讯地震让震区的不少学校受损严重,不少爱心企业也闻声而动,决定捐款为震区重建希望学校。

  昨日,晚报记者获悉,碧恩希集团常州日用品有限公司将捐赠超过300万元,为受灾最严重的会泽纸厂乡小路沟小学重建一所希望小学。目前双方已对接好,并初步拿出了建设方案,明年初即将建成。

  据了解,会泽县纸厂乡的11所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校舍受损建筑面积达17561平方米。其中,始建于1957年的纸厂乡小路沟小学的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受损严重,必须拆除重建。小路沟小学现有教师10名,学生262名。

  据该公司云南分公司负责人缪先生介绍,根据计划,新的教学楼将建在校园内靠后围墙边上,使整个校园显得开阔、美观,学生有较大的活动场地。主体工程将包括新建教学楼1幢,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310平方米。加固教学综合楼1幢550平方米。附属设施包括:路面硬化800平方米,新建运动场608平方米;新建120立方米的水池1个、新建大门1道;新建围墙300米……工程概算总投资342.3万元。缪先生说,工程计划于本月下旬前完成选址规划,于9月中旬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及图审,于9月底前启动工程建设,于10月中旬完成基础工程,于11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同时启动附属工程建设。2015年3月春季学期开学前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小路沟小学恢复重建的所有校舍将按8度抗震设防标准,全框架结构进行建设;全面提高校舍的抗震力度,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教育教学场所,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据介绍,缪先生此前已代表公司为震区捐赠了10余万元的物资,包括500床厚棉被、2000双手套、2000个口罩。

  特派记者高大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爱心企业,捐款,重建希望小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