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阿里公益发起“百日公益跑” 在青岛招募10人

时间:2014-06-26 14:1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全球征集,青岛获10名额

  每逢夜晚和清晨,在城市的河岸、湖边、林荫道,都能遇到跑步健身的人。“当跑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这已经充分说明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我们想鼓励这种健康的态度,给这种生活正能量再增加一份光热,所以就发起了通过跑步来捐钱做公益的活动。”说起百天公益跑的初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该负责人介绍,整个公益跑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通过报名和筛选,将挑选出首批100名跑步参加者,其中青岛有10个名额。“这10名参与者将成为"半岛公益跑"的一员,欢迎你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跑;如果你是某个团队的一员,也欢迎你或你的队友派出代表来加入,带动你们整个团队来跑,我们相信,对一个团队来说,坚持跑步,可以建立秩序和信任。”

  承诺失信,得自掏2000元

  为了这次百天公益跑活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专门拿出了50万元的公益基金,这些公益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公益事业。“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工作人员郑先生称,在这100天里,不会硬性规定跑步者跑步的时间、地点、线路,“只要你想跑起来,就可以去跑,我们想要给大家提供一个最宽松的活动约束。”

  此次阿里公益喊出了“你迈出一步,我捐一分钱;你跑一公里,我捐10块钱”口号。郑先生解释称,只有跑步者在100天内跑满了200公里这个最低公里数,他们才会根据跑步者的里程数,每公里捐出10元的公益基金。

  “这个活动需要参与者的坚持,每一位参加者都需要具备较强的责任心。为了让参加活动的跑步者能坚持完成任务,兑现我们之间的公益承诺,我们为此制定了约束措施来督促大家。”郑先生严肃地说,如果有跑步者在100天后的结算时未能完成200公里的跑步里程数,则需要跑步者自己拿出2000元作为公益基金。“这条规则我们会在跑步者申请加入活动的报名表中列出来,希望大家报名时慎重考虑。”郑先生说。

  想参与者,可以这样报名

  活动如何报名?你可以通过关注“半岛都市报新闻帮”微信或者扫描左侧新闻帮工作室微信二维码,给我们留言报名;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gongyipao100@126.com报名,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我们通过以上方式收到你的报名信息后,会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给你发送一张申请表。

  申请表内容需要注明你的年龄、健康状况、正能量故事、运动情况等信息,这些信息都会作为能否入选“半岛公益跑”的条件。在你正确填写申请表后,请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gongyipao100@126.com 。由于名额有限,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人选,咨询电话:80889303,咨询时间:26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

  需要提醒的是,跑步参与者要下载跑步APP(须由活动方认可),作为本次公益跑的计数器,每次跑步时开启,每次跑完上传跑步记录,每周不少于一次在微博等渠道分享心情。“当然,我们还要真诚地提醒大家,一定要全面考虑自身的健康状况,这只是首期的活动,今后还会考虑继续推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负责人说。

  “跑”回的钱 ,能做很多事

  郑先生说,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公益基金将成立快公益爱心基金,集中起来专款专用,保证所有善款用于当前或未来最需要的公益项目。自2013年6月份本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展开合作以来,本市已经有数十位市民获评“天天正能量”奖项。

  阿里公益在青岛还联合本报展开“圆梦行动”,10岁女孩李潇奕是黄岛区香江一小305班的学生,她的公益梦想是跟同学们种下一片爱心树林,让地球重新绿起来,阿里公益提供2000元资金帮孩子圆了公益梦。志愿者想在青岛大学东校区的千剑湖里,给上百只鸟儿在湖里搭建一个湖心岛,阿里公益提供了2万元的公益基金,帮鸟儿们建设新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百日公益跑”,青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