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阿里云在MWC发布8款云计算AI产品 称中国科技已领先世界一步

时间:2018-02-27 19:15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2月27日消息,阿里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MWC展会上表示,中国数字化转型正在进入快车道并领先于世界。在大会上,首次参展的阿里云全球同步发布了8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品,包括图像搜索、智能客服云小蜜、大数据PaaS产品Dataphin等。

  阿里巴巴集团欧洲区总经理冯必睿(Terry von Bibra)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在进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新四大发明、新零售的经验和技术都可以为世界提供借鉴。

  据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IDC数据显示,阿里云占有率为47.6%,是市场第二位的五倍。

  阿里云全球业务总裁王业明表示,目前阿里云在全球18个地域建立了42个可用区,为全球数十亿用户提供可靠的计算支持,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一方面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出海中企“铺路搭桥”,建好“数字丝绸之路”,另一方面阿里云将中国在新零售、新制造、新型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带到全球市场。

  当日发布的8款产品中,超级计算集群可以为科学家、工程师快速提供“云端超算中心”,运行模拟客观世界的并行应用。借助运算结果,他们可以预测天气、勘探油气,并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云端高性能计算服务开展数值仿真科研。

  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搜索”和“云小蜜”普通消费者感受更深。2017年双11当天接待4000万客户咨询,完成1.2亿次对话智能会话客服机器人“云小蜜”。而以机器视觉为基础的图像搜索技术在电商领域的典型应用是“拍立淘”——由阿里巴巴技术团队利用深度学习开发出来的拍照购物神器。

  阿里云还在全球同步开放图像识别产品公测,用户通过API和简单配置就能实现自己的“以图搜图”能力。此外,图像识别技术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新零售、制造、媒体、旅游等多个行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