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用电影传递关爱 公益电影《杜鹃花之恋》筹拍在即

时间:2014-01-20 13:5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图)为电影部分主创人员在研讨会上合影留念

  商务财经网娱乐讯:中国电影报 记者/陈茴茴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栏目播放了新闻专题“回家的童工”,反映了西南凉山地区彝族失学儿童外出打工谋生的事件,同一天,一部描写该地区因毒品与艾滋病致孤事件、关注艾滋病儿童的电影《杜鹃花之恋》剧组筹建暨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杜鹃花之恋》的编剧、总策划邓星光首先向与会的来宾介绍了剧本创作缘由与概况。邓星光说,创作这样一部题材的公益影片,是呼吁社会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毒品、艾滋病对于青少年、对于家庭、对于社会的影响,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正确对待艾滋病、反对艾滋病歧视、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的行动中来。剧本取材于当地一个真实的故事:女主角是偏僻贫困山寨里走出来的女大学生,一次回家途中遭遇一个因吸毒而感染了艾滋病的摩的司机强暴。后遭遇周边人的冷漠与歧视,女主角无奈之下离开了学校,并凭借自己的坚强与纯真的心,在遭遇了更多的意外与挫折之后,依然勇敢面对人生,用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去帮助更多的艾滋孤儿。邓星光说,为了剧本的创意与修改,他和创作团队多次深入我国西南受毒品和艾滋病影响较深的地区采访取材,丰富故事情节,同时为兼顾年轻人的视角与语言,在创作团队中大胆启用了“90”后的创作人员进行创作交流。

  与会的来宾在观看剧本梗概和拍摄制作方案介绍之后,纷纷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看法,为影片的成功拍摄积极献策。中国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张思涛从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形势切入分析,提出剧组一定要将把好影片的质量关作为目标,在这个基础上找准市场。原央视电影频道电影收购部主任贾庆评价该电影剧本的故事情节十分流畅,强调对这部公益电影做好准确定位,主题思想要明确。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高之光则从民政部门的角度肯定了该影片题材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并从国家对社会福利和儿童救助帮教育等方面做了说明。参与研讨会的导演、电影制作人等还从影片拍摄创作的角度提出了许多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电影编剧及总策划邓星光在会上代表剧组为主创人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该电影将于2014年春节后开机,拟在2014年12月1日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作为国内首部反艾滋病歧视和关注艾滋儿童题材电影公映。邓星光代表剧组主创团队承诺,力求将本片打造成一部暨有主流价值又有商业元素“叫好也叫座”的公益电影,同时也在申报成立“爱之光公益基金会”,并将从票房中提取部分收入通过该基金会长期捐助艾滋孤儿。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杜鹃花之恋,电影,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