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3年残障报道记者手册在京发布 (图)

时间:2013-12-15 17:04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卜卫发布《2008~2012年中国印刷媒介残障报道的观察报告》


                中国一加一残障文化发展中心CEO解岩“2013年中国十大残障权利事件”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主任王涛现场发言


                                              发布会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12月14日上午,北京一加一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社科院新闻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十大残障权利事件”。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卜卫教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主任王涛、中国一加一残障文化发展中心CEO解岩、《有人》杂志执行主编蔡聪等专家及数十家NGO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活动。

  2013年中国十大残障权利事件评选,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为原则,依据媒体报道的事件与残障权利的相关性、事件的媒介传播影响力以及促进残障权利发展的实践意义为框架进行评选与分析。本年度中国十大残障权利事件评委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卜卫、国际助残北京项目官员孙鹤、国际劳工组织中国残障平等就业项目协调员周海滨、英华残障教育基金会主席郝曦、一加一残障文化发展中心CEO解岩、《有人》杂志执行主编蔡聪等。

  此次评选出的中国十大残障权利事件分别是:“多地视障人抗议必胜客虾球广告”、“冀中星首都机场爆炸案”、“国内首次公开举办残障与性主题分享活动”、“珠海白云康复医院遗弃精神病患”、“28名残障人集体登机遭拒”、“公安部成功解救被拐骗并操纵聋哑人”、“安徽视障人宣海第七次报考公务员”、“残障人融合教育与平等就业《武汉宣言》发布”、“视障人陈燕争取导盲犬通行权”。

  有关评委认为,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为准绳分析评选“年度残障权利事件”,这在新闻学研究领域和新闻报道的实践都有重要意义,这不仅能让公众重新反省从残障人权利框架报道残障人事件的意义和伦理原则,也将推动当前新闻报道充分发挥其影响社会的作用,共同创造“适合残障人生存与发展的世界”。

  发布会现场同期发布了“通过传播促进残障人群就业”课题组的研究成果——《2008~2012年中国印刷媒介残障报道的观察报告》以及《残障事务报道手册》。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残障权益,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