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蒙牛搭建公益孵化平台 探索可持续模式

时间:2013-11-11 16:17    来源:中国网  

   商务财经网公益讯:企业是推动公益发展的重要力量,受困于以往企业“单打独斗”的模式在广度和深度上的局限,公益发展的可持续性、可复制性成为企业战略规划的关键词。

  “公益也是一种爱与幸福的接力”,发出这样感叹的蒙牛正尝试通过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公益孵化的平台,开启可持续的公益模式。

  蒙牛自 2012 年起助力“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化参与广度和支持力度。除了聚拢蒙牛员工、合作伙伴、媒体赴全国 400 个乡村学校探访、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在 9 月 10 日举办的最美乡村教师活动日上,蒙牛还携手 54 位合作伙伴,用一对一定向帮扶的形式,为乡村教师送上“幸福礼单”,未来还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对全国近 40 所乡村学校进行持续帮扶。

  蒙牛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乡村教师、乡村教育发展境况的同时,也汇聚了来自员工、产业链合作伙伴、公众人物等群体的力量,形成了“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企业公益氛围,让“最美乡村教师日”成为企业支持教育的一种常态,也为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育、参与公益活动和传递爱心搭建一个共同公益平台。

  这种孵化模式并不是从“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这个活动才开始。早在 2008 年,蒙牛就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爱心牛奶基金 , 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搭建了一个开放性的公益平台 , 社会大众都可以捐款参与; 2009 年又通过在微博上发起“爱心礼物”圆梦行动,引发众多爱心企业和媒体加入,圆梦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在持续的公益行动中,平台的作用越发凸显,社会公益力量与爱心通过公益平台的点滴汇聚,不断传输,“微公益,大力量”是蒙牛探索公益模式的写照。

  在蒙牛今年 7 月底收官的“蓝天绿地”活动中,将消费者的长期购买行为转化成持续性的公益行为,让消费者在得到个人所需商品的同时,输入公益代码,蒙牛即代捐 1 元用于蓝天绿地的保护,形成了消费和可持续性并重的“购买 - 捐赠”模式。

  企业通过这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实际行动,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带动整个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一起投身公益,把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多人送去点滴幸福。蒙牛乳业在公益上的探索和尝试,也将进一步柔化品牌形象,增强消费者和社会对企业的好感。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蒙牛,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