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拼多多上卖假冒 “小猪佩奇”商品,老乡合伙造假被查

时间:2019-04-03 21:36    来源:新浪网  

 " 小猪佩奇 " 是如今在小朋友中非常受欢迎的卡通形象,在市场上相关的周边产品也层出不穷。网友李女士(化名)就在网站 " 拼多多 " 上买了一条 " 小猪佩奇 " 图案的被子,到手后却发现被子的质量和手感不像是正品,随后向该品牌版权方举报。近日,南通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一个位于某辖区的制假售假窝点,据初步调查涉案网店已销售假冒产品 5000 多单,涉案金额约 20 万元。

老乡合伙制假售假

据介绍,2018 年年底,网友李女士打算给孩子买一条卡通图案的儿童被。想到孩子平时比较喜欢看 " 小猪佩奇 ",就在网上搜索起了相关产品。最后李女士在拼多多上看中了一款几十元的被子,下单后很快收到了商品。

但李女士发现,这条被子的手感、颜色和质量都不太好,看上去不像是正品。随后,李女士咨询了 " 小猪佩奇 " 版权方,经过核查确认,李女士买的这条被子的确是假冒品。依据这条线索,该品牌向警方举报了涉嫌售假的这名商家。经警方前期勘察,确定该网店的经营地点位于南通市郊区。此外,网店商品的生产厂家就在店铺附近。

拼多多上卖假冒 “小猪佩奇”商品,老乡合伙造假被查

△现场电脑后台上登录着拼多多管理后台

3 月 28 日上午,警方现场布控,同时将售假店铺网销点及制假工厂相关人员进行抓获。据了解,民警抵达现场时,店铺老板王某(化姓)的电脑屏幕还停留在拼多多后台网页上,QQ 消息提示音和电话不停响起。店铺里散乱堆放着简易包装的家纺产品,还有些已经打包好但还没有发货的快递件。

拼多多上卖假冒 “小猪佩奇”商品,老乡合伙造假被查

拼多多上卖假冒 “小猪佩奇”商品,老乡合伙造假被查

△现场查获的产品

就在距离该网销点步行不到五分钟的地方,王某老乡开设的制假工厂也被警方一并控制。工厂内分布着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堆叠着加工出的假冒 " 小猪佩奇 " 被子、被套等产品。

青岛市纺织纤维检验所专家表示,假冒床上用品是导致儿童白血病、肌体中毒反应的重要诱因。由于无良商家为节省成本,往往使用低劣染料,且产品染色牢度不足,儿童睡眠时汗液会与床上纺织品染料发生化学反应,尤其印染中甲醛含量过高,长期被人体皮肤吸收存在致癌的风险

版权方:维权之路还很漫长

据了解,案涉网销点和工厂所在的农村里,农户外墙和电线杆上张贴了不少 " 拼多多 " 的广告。" 现在在(拼多多)上面做家纺生意的不少。" 附近村民介绍,王某是两三年前租下房子做生意的,开工厂的是和王某熟识的老乡。王某有一辆自用轿车,平时将货物打包好后自己开车将货物运走。

在被警方控制后,王某还认为自己的制假行为不算什么大错。甚至面对民警时,王某还提出能不能继续接电话和回消息,想再接两笔订单," 能赚一点是一点。"

像王某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小猪佩奇 " 权利人陈先生表示,该品牌只在天猫和京东上开设了官方商铺,但其他网站上的假冒产品却层出不穷。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在为维权奔走,但这条路走起来并不顺畅," 维权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比较高,而侵权人的违法成本低,很难得以有效控制。像这样的假冒产品质量得不到有效把关,给孩子使用也具有一定的风险。"

据了解,经警方初步侦查,共在涉案网销点和工厂查获 800 余件假冒 " 小猪佩奇 " 产品现货及加工半成品。涉案店铺已销售相关产品约 5000 多单,涉案金额约 20 万元。目前王某及两名工厂负责人因涉嫌制假售假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