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八年,全国有机行业精英共迎第八个11·17有机日

时间:2018-11-19 12:13    来源:互联网  

   11月17日,由浙江省有机产业协会主办的“有机生活——为未来而食”有机日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举办。来自全国170多个有机企业的超过500位有机行业专家和精英齐聚杭州,庆祝有机人共同的日子,共商有机产业未来。

  相聚杭州,有机人共同的八年

  11·17有机日起源于2011年,由“有机推广第一人”胡删女士联合南京国环有机认证中心、BIOFACH CHINA上海有机展和禾然有机共同发起,到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11·17的意义在于让每个人在这一天能够过一天有机生活,吃最少污染的食物,用最少污染的物品。8年来,11·17有机日已经影响了几千家中国企业和数十万中国消费者共同加入让身体和环境更健康的行列。目前已经是有机行业公认的行业节日。在第八个有机日大会上,有机基地经营者、有机产业研究专家、有机农业专家、功能医学专家、产业经济研究者、电商平台、媒体、有机零售经营者和消费者共500多人齐聚一堂,本次有机大会首次与功能医学论坛合作举办,也是跨行业专家参与有机研究最多的一次。大会筹备组成员,浙江有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守护大地总经理张国彦女士说:“我们热切希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有机产业健康发展,共同来守护大地,为环境的永续尽一份力量。”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新红女士从产业经济的视角,为有机产业剖析了如何借助产业互联网抱团发展的思路。

1.jpg

  有机第一人胡删:有机就是为未来而食 

  11·17有机日发起人胡删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我们的有机日,第一次把医和农结合在一起,联合国家功能医学会合作共同举办,邀请医学专家和有机产业专家,共同探讨医农关系,向大众揭示土壤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

1.jpg

  胡删是20年的有机公益行者,由她发起的“有机生活·爱的希望”公益学习班,已经举办了85期,为全国各地肿瘤患者提供10天免费的有机生活体验和学习。她的第一期学习班曾被医生宣布生命不超过3个月的肿瘤患者,在9年后的今天,仍然生存得很好。胡删老师用行动让很多人开始相信“食物是最好的药”,而她说:能当做药物的食物,一定是有机食物。

  浙江大学的研究者曾经开展一项针对300多位妈妈的研究检测,发现她们的脐带血,农残品种之丰富,所含剂量之高,让研究者们十分震惊。胡删老师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对这个研究数据表达的极大的担忧:“妈妈脐带血里的农残就是从食物里来的,怀孕妈妈的食物都是精心挑选的,这个里面都有农残。令我们深思”。因此胡删老师说,希望我们的孕妇、儿童、老人、亚健康人群能够得到更多有机生活的知识,尽早用有机生活降低未来疾病的风险。

  消费:对有机最好的支持 

  浙江省有机产业协会成立于今年4月,协会以“用消费的力量推动有机产业发展”为宗旨。在这次11.17有机日大会上,协会整合跨行业力量,共同为有机产品打call,以顺丰大当家、悦意生活、美康辰、守护大地、禾然有机等为代表的众多电商平台和有机厂商加入到有机推广、有机扶贫等行列中,共同推动有机市场发展壮大。与大会同期举办的有机农夫市集活动受到了功能医学专家和杭师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每个城市多一些这样随手可以买到有机,还能学到有机健康知识的地方。

1.jpg

  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大会还宣布了“有机万里行”活动的启动,这是有机产业响应农业部“质量兴农万里行”的号召而有各地有机产业协会联合发起的公益行动,期望通过让大家去到有机基地感受自然与人的和谐相处,而对有机产业产生关注和信任。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老师对有机万里行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有机万里行是对有机行业与有机消费者都具有很高实际意义的活动。会上还宣布设立“浙江省爱心基金会有机专项基金”,用于有机公益推广行动,让更多人认识到有机对环境的正向影响,参与到有机生活的宣传推广中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有机,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