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股市“黑色风暴”成为新危机开端!黄金投资者迎来撼动世界格局的一天

时间:2018-11-05 17:06    来源:中金在线  

         10月的大抛售导致美国、亚洲和欧洲股市总共损失逾5万亿欧元。这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银行破产以来最猛烈的下跌。投行发出警告:市场已进入高波动时期,世界经济可能在2020年滑向深渊!明天即将举行美国中期选举,而这或是撼动世界格局的一天。美国是世界唯一超级大国,中期选举结果必然会对世界格局带来重大影响。而且特朗普很有可能失利。黄金市场投资者正屏息以待,明天或将改写金价命运!

股市“黑色风暴”成为新危机开端!黄金投资者迎来撼动世界格局的一天


 全球股市“黑色十月”或成为新危机开端

  10月,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2%,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差纪录。跟踪全球23国股市的明晟全球指数从年初起下跌15%。股市崩溃被经济学家列在新危机触发器名单的首位。美国股市为何开始了抛售?

  据报道指出,但主要原因还是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和中美贸易关系激化。美联储(今年已经3次加息)的紧缩政策导致按揭利率提高,不动产销量降低。

  分析人士警告,通胀将推动利率继续走高。耶鲁大学的经济学家估计,美国的通胀周期已经开始,原因之一是贸易分歧加剧。这意味着美联储不得不继续提高利率。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此前指出,美国收紧货币信贷政策将成为新危机的触发器。投资者整整一年来都在抛售新兴市场的股票。促使美元升值的美联储加息正是其原因。

  而华盛顿的保护主义政策被视为对世界金融稳定的另一威胁。贸易局势紧张将给国际贸易造成巨大损失,触痛全球经济。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和投资银行家詹姆斯·理查兹指出,当前美国和欧洲国家经济迅速攀升可能引发与1929年类似的严重股灾。届时,全世界的长期衰退将不可避免。

  美国《华尔街日报》总结说:“对美国经济处于过热边缘的担心导致债券收益率提高,引起股市大幅波动。”摩根大通银行预计,美国股市真正的暴跌还在后面,原因是指数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其他被动型基金太多。如今,约80%的资产处于被动管理,而2008年危机前它们的比例不超过30%。

  报道称,高盛公司也对股市连环下跌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进行了评估。据它计算,如果抛售持续下去,四季度股价将再下跌10%,到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损失约0.75个百分点。高盛认为,美联储将在2019年底之前再加息5次,比目前的市场预期多一倍以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