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著名诗人中岛身份被多家公司冒用,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时间:2018-09-06 16: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最近,在著名诗人、文化人、资深媒体人中岛(本名:王立忠)身上发生了几起奇怪的事情,他突然被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北京几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股东等身份。

  据诗人中岛本人向媒体介绍,这是在8月31号,自己注册的“天诗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后,公司会计去办理“税务一卡通”时发现的。

  由于他被成为了“北京精忠科技公司”的法人、经理,他自己新注册的“天诗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而无法获得“税务一卡通”办理和使用权利,这对他新公司来说,会造成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的影响。

  在第一时间,中岛赶到了位于北京丰台区莱户营的丰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举报。冒名自己的“北京精忠科技公司”注册地就在丰台区科技园区内。

  中岛在举案时特意提及,他记忆中,在2010年左右丢失过原籍身份证,但2013年中岛的身份与属地就已经改变,原来的身份证及户籍地已经作废,但为什么没有经过本人和利用作废的身份证就通过了工商部门的法人注册审核,不得而知。不过,在中岛询问工商局相关人员后,有了答案。

  中岛先生第二天到北京东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另外两家公司进行举报时,该局企业监督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这样的冒名注册现象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其一是上级的放权简化手续政策与企业注册的“速成”,给冒名注册企业提供了不法的可乘之机,其中注册公司最快5天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只要有经办人,法人不用现场身份确认;第二是代理公司为了利益,没有道德底线,为不法人员提供虚假身份信息,进行法人或股东注册;第三,就是工商局与公安局没有互通联网,身份确认无法与正确身份同步,这是促使这类现象不断发生的重要原因。

  据中岛对媒体表示,他几次去丰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监督科,每次去该办公室都有多位前去举报身份被冒名注册公司的举报人。

  据了解,这样被冒名注册公司在全国已经成了“常态”,这不仅给被冒名造成了精神上的伤害,出现更大的经济纠纷也在所难免,也为工商局本身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与成本费用。

  由于这些虚假公司没有固定的办公地址(注册为虚拟地址),也给警方办案增加了难度。

  目前发现,北京共有四家企业冒名王立忠身份参与公司经营。除上面提到的三家企业外,另一家冒名的企业是在北京昌平区。

  “天诗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会计还发现:“北京精忠科技公司”,这两年出的税务票据非常不正常,因此判断为该公司是以专开“税务票据”牟利的“倒卖票据”公司。

  作为具有二十多年资深记者经历的中岛先生, 感觉“北京精忠科技公司”问题的严重,于是,他赶到被该企业注册法人的管辖派出所进行了及时报案。目前,北京丰台区警方已经受理了此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诗人,中岛,法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