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石景山举办第三届公益创投大赛

时间:2018-08-29 22: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8月29日,“爱社区 爱公益”2018石景山区第三届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石景山区万商花园酒店顺利举办。大赛继续沿袭前两届采用“以赛促发展”的形式,面向北京市及国内其他省市区的民政系统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及街道备案组织,甄选能够回应民生需求、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有效服务的优秀项目,并给予资金扶持,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公益心、有能力、有意愿、可持续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社会组织成长。

  近年来,青少年群体引起的社会事件层出不穷,“校园霸凌事件”“儿童走失事件”等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为社会的和谐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基于此,北京灵动珊瑚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设计申报了“预防儿童伤害性事件发生让社区更和谐安定”项目,希望通过深入社区对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公益讲座、论坛等活动,加强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以及提升预防、解决校园欺凌问题能力和建立良好同伴关系的能力。同时,北京中体应急救援中心的“宝贝守护计划”项目,希望通过开展青少年防拐骗、预防烧烫伤等系列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家长对安全常识和解决办法的了解。

  养老问题始终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迫在眉睫。石景山区的人口老龄化现象尤为显著,很多老年人的儿女不常伴身边,从而在老年人群体中普遍存在心理孤独、与子女关系疏离等现象。为此,北京市石景山区若谷社会工作事务所提出“乐享·老有所乐——社区助老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希望能通过教授老年人手机、电脑等产品的使用方法,便于常与亲人联系交流,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幸福感。与此同时,有很多独居老年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得到细致体贴的照料服务,北京市石景山区舒活养老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爱在‘细微’处——乐巢净化在行动”项目,计划通过向独居老人及高龄老人提供专业的入户除尘除螨服务,消除“细微尘土”和“微小螨虫”可能带来的健康隐患,为老人创造一个洁净的居住环境。

  据石景山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杨育忠介绍,自7月份发布大赛通知以来,得到各个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此次大赛的覆盖面广,这些项目来自石景山区等多区以及外省市的公益组织,共收到60余份项目书,经过评委会初选,15家组织的项目入围决赛,涵盖了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教育、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

  在决赛环节,15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就参赛公益创投项目的背景意义、实施方法和受益群体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陈述和评审答辩。评委根据目标定位公益性、项目效能合理性、团队专业性、项目可持续性等七个标准,现场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3个金奖项目、4个银奖项目、8个铜奖项目。

  据了解,优秀的获奖项目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后,将获得一定的政府扶持资金,9月到11月将在石景山区社区正式实施,实施效果突出的社会组织将直接进入石景山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信息库和社会组织推介手册,优先承接服务项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