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增持24个股 三类大消费板块成目标

时间:2017-07-31 11:40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透露,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河南等在内的8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除上述8省区市外,还有一些省份也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下一步,人社部将重点抓好合同签约,同时研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养老金入市风声又起,一定程度上与养老金具有相似性质的社保基金青睐股票或成养老金未来的建仓目标,这些股票后市表现值得关注。根据刚刚出炉的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证券日报》记者对社保基金持股路径进行系统梳理。截至7月30日,在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3.81亿股,合计持股市值87.63亿元。从整体动向来看,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19只个股,新进5只个股,减持4只个股,3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

  具体来看,新进持股方面,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水井坊、再升科技、云意电气、威华股份、科远股份等5只个股,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968.97万股、776.24万股、563.8万股、495.54万股和280万股。

  增持方面,社保基金在二季度继续增持19只个股,其中,安琪酵母(1319.21万股)、中百集团(1200万股)、圣农发展(885.65万股)、烽火通信(884.36万股)、涪陵榨菜(502.6万股)、恩华药业(423.04万股)、超华科技(416.06万股)、黑牛食品(340万股)、古越龙山(300万股)、康泰生物(209.48万股)、涪陵电力(164.83万股)、国电南瑞(142.18万股)和浙江鼎力(115.62万股)等13只个股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数量均超100万股。另外,社保基金二季度继续增持的个股还有:健盛集团(58万股)、牧原股份(53.9万股)、山大华特(42.6万股)、老板电器(40.15万股)、中钢国际(33.47万股)和南京高科(11.5万股)。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的2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三大行业,这三个行业均是大消费类行业,涉及的个股数量分别为4只、3只、3只。

  机构评级方面,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24只个股中,近30日内有20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安琪酵母(21家)、老板电器(20家)、牧原股份(18家)、水井坊(13家)、浙江鼎力(13家)、健盛集团(13家)和圣农发展(11家)等7只个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1家及以上,后市表现或较为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也表示,投资风格稳健的社保基金,在投资上更侧重于基本面良好的各行业龙头企业,而伴随着与其投资风格相似的养老金逐步入场,社保基金今年二季度新进或增持标的股有望成为养老金建仓的目标,后市值得关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保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