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仓15股

时间:2017-04-19 21:44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市场回落明显,沪指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42%,而贵州茅台、老板电器、小天鹅A等白马股股价却逆市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明星股背后,多有社保基金等以价值投资为主要投资风格的机构身影。

  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5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其中,3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进一步看,在上述公司中,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四季度末增仓(含新进)15家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哈药股份、云铝股份、新洋丰、亿利达、浙江美大、迈克生物、鹭燕医药和乐凯新材等8家公司股票,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2559.19万股、1800.01万股、993.47万股、841.84万股、785.19万股、378.02万股、165.16万股和79.99万股。

  增持方面,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增持永辉超市、联化科技、鲁西化工、高能环境、万华化学、利尔化学和博雅生物等7家公司股票,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5376.68万股、1176.47万股、700.00万股、327.80万股、299.99万股、237.23万股和68.08万股。

  记者梳理发现,社保基金新进增仓的15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在此之中,万华化学、永辉超市和鲁西化工一季度净利润均在2亿元以上且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上述公司业绩得到了市场的认可,4月份以来股价整体表现突出,有9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累计下跌0.8%),云铝股份、乐凯新材、万华化学、永辉超市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8.49%、17.37%、10.62%和10.18%。假设社保基金当前持有上述15只个股股份数量较3月31日时未发生变化,整体将实现浮盈8714.85万元,其中,社保基金持有万华化学(8351.73万元)、永辉超市(7322.92万元)、云铝股份(2430.02万元)、高能环境(1721.82万元)等4只个股浮盈均超1000万元,累计浮盈达1.98亿元。

  作为目前社保基金浮盈最高的股票,万华化学昨日逆市上涨7.03%,创下历史新高,数据统计显示,社保基金自去年三季度新进持有2249.94万股万华化学后,连续两个季度增持该股,截至一季度末最新持股数量达到2899.90万股。除社保基金青睐外,一季报显示,证金、汇金、私募淡水泉、QFII均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品MDI供应商,预计公司MDI业务将延续强势,石化业务逐步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水性涂料、聚碳酸酯等高附加值项目也将有序进入产出期;鉴于公司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估值较低(动态市盈率仅12.58倍),目标价格区间为32.9元至38.0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保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