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百果园与一米鲜宣布正式合并,开启生鲜线上线下一体化战略

时间:2019-04-13 14: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12月11日,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与互联网领先的生鲜电商一米鲜,在北京举办了“百里挑一 一往无前”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合并。联姻之后,将保持百果园与一米鲜的双品牌运行,双方将共享优质水果供应链,并基于遍布全国的1700多家百果园门店展开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的探索。

百果园与一米鲜宣布正式合并新闻发布会现场/图

  在发布会现场,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先生就本次合并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解读。基于拥有“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的共同理念和深耕水果产业的信心,两家公司奠定了合作的开端。百果园具有15年的品牌沉淀和丰富的线下零售经验,而一米鲜具有互联网思维和成熟的O2O电商经验,双方优势上的强强联合,实现了1+1大于2的效果,共同打造真正的果业航空母舰。

  在发布会上,一米鲜创始人焦岳对百果园线上整体战略布局进行了讲解,将依托现有百果园门店,在到家和到店的两种消费场景下,通过及时送、次日达、自提等服务,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好吃的水果。依托独创的水果标准化体系和围绕“好吃”战略,百果园在业内首家推出门店“三无退货”和线上“不好吃瞬间退款”服务。会上焦岳还公布了双方试融合三个月内取得的成绩,销售额每月以200%的速度快速提升,线上新增购买用户量突破60万,月度复购率大于80%,销售额已成为全渠道品类第一。在2017年的整体规划上,百果园将继续基于好吃战略,营造顾客愉悦感,提升会员增值服务,实现线上线下 “一体化”店面。

  据记者查阅资料,一米鲜成立于2014年11月,通过C2B的模式快速形成了以线下自提、次日达、O2O及时送的全场景消费模式。用了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做到了交易用户数量从0到400万的增长,业务范围覆盖了华北、华东、华中、华南4个大区,成为水果生鲜行业的一匹黑马。单日订单高峰值突破17万单,销售水果700吨。

  百果园自2002在业界首家开出第一家水果专营店,目前门店已覆盖30多个城市,1700家实体门店,服务5000万家庭,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100多个水果种植基地,从源头上把控水果品质。自去年9月获得天图资本的战略投资后,在一二级城市持续发力,继续巩固在中国水果零售版图的绝对领军地位。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表示,百果园集团将长期坚持三大战略,一是继续深入产地种植,通过自营和合作的形式加强在产地端的把控,保证好吃的果品品质;二是加强连锁店面的规模化,在水果鲜度、服务上继续提升,为消费者带来购物的愉悦感;三是加速互联网电商化进程,打破原有零售店面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让消费者更加便捷的享受到新鲜好吃的水果。

  本次线下行业巨头与互联网黑马的合并,得益于双方对于生鲜电商的深度理解和共同愿景,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实现了传统零售+互联网的强强联手,这将对现有的生鲜零售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果园,一米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