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卡特彼勒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 致力提升灾难应急救援

时间:2016-08-05 10:2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报道:2016年8月4日,卡特彼勒、卡特彼勒基金会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办“备灾体系建设研讨暨国内首家企业基金会专项备灾基金设立”活动,为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备灾减灾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同时通过探讨备灾减灾体系建设,号召更多企业参与灾前捐赠,帮助增强备灾防灾工作和社会救援力量的能力建设,共同致力提升灾难应急救援工作。

  

  卡特彼勒向中国扶贫基金注入新资金25万美金用于备灾减灾项目现场/图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在中国,卡特彼勒致力成为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企业公民”。紧急救援是卡特彼勒及卡特彼勒基金会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的领域,我们筹集捐款,调集设备驰援灾区,并且支持灾后重建。此外,我们还积极推进全球领先的救灾理念和实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通过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倡导灾前捐赠的创新理念,将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融合,为受灾害影响的群体提供帮助。”

  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会与专业国际捐赠机构赠与亚洲合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卡特彼勒基金会将通过赠与亚洲,每年向专项基金注入新的资金。2015年和2016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已向该专项基金注入50万美元,约合325万元人民币,不仅用于不同地区有针对性的灾前物资储备,还为社会救援力量和志愿者提供培训,帮助他们更加专业化,同时支持社区防灾意识培养、知识普及和技能提升。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每年的备灾防灾及减灾需求,统一筹划和使用。目前,去年第一笔资金支持的备灾物资已经全部入库,针对各地专业救援队伍的培训也已经结束。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全球范围内只有不到0.7%的灾后援助用于灾害风险减少工作,而在防灾减灾工作中花费的每1美元意味着将相应节约灾后7美元的援救与重建支出。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卡特彼勒基金会联合设立‘备灾减灾专项基金’是社会组织参与备灾防灾的实践与创新,这种理念将救灾工作的重点从事后捐赠转移到灾前捐赠,注重预防和准备,帮助提升应急救援的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而且还能够以更专业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应急救灾。”

活动现场/图

  备灾减灾专项基金的第一次启用是在今年6月24日,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20小时之内,中国扶贫基金会能够启运210顶赈灾专用帐篷,并于当晚送达受灾地区,并迅速建立临时安置点,有效缓解受灾群众基本生存保障问题。此外,该专项基金会还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人道救援”防减灾体系能力建设提升项目的培训,推进社会组织更有序和更专业的参与灾害治理,发挥民间力量的优势,与政府更好地协同工作。未来,在防灾减灾领域,专项基金还计划以灾害高发地区留守儿童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减灾教育为主要内容,提升这些区域留守儿童应对灾害及日常安全风险的能力,维护儿童的安全。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以及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研究员、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曲国盛、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接受媒体访问。

  在卡特彼勒,我们相信要解决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公益和商业的结合。卡特彼勒公司着眼于建设稳固的社会基础设施,而卡特彼勒基金会则注重人类生活基础(humaninfrastructure)的构建,通过对人类基本需求、教育和环境等领域的投入,最终达成减轻贫困,帮助有需要的人群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的愿景是满足人类生活各项基本需求,如住房、洁净水、卫生、食品和可靠能源的同时,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一家以改善我们工作生活的环境及社区质量为己任的企业。而这正是卡特彼勒在全球范围内为之不懈努力的事业。

责任编辑/张小强 (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卡特彼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