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有公司挤破头想IPO,华为和老干妈为啥却不想上市?

时间:2016-06-05 22:14    来源: 最A股  

  一个是通信领域的王者,一个是辣酱界的女皇,华为和老干妈看起来似乎风马牛不相及,可在一件事情上,这两家公司却出奇的一致,那就是“绝不上市”。

  

 

  先说华为。

  据说曾有投行团队主动跑去华为公司,打算和华为谈谈上市这回事,可是华为对投行爱搭不理,只给了15分钟时间,就礼貌地请他们走人了。

  为啥华为不想上市呢?按照华为老总任正非的话,是因为华为还在战略投入期,要做研究要开拓市场,短期内并不能贡献利润,上市只会被拖累脚步。

  当然了,任总不上市更重要的原因是,华为成长得飞快。2006年到2015年,华为的销售收入从656亿元,增长到了3950亿元,增长了足足6倍。

  这样的成长速度,让华为高层豪言“一千年也不上市”。任正非更正说,“五、六十年内也许不会吧。”

  

 

  再来说老干妈。

  老干妈不上市的底气和华为一样,那就是销售量各种给力。从手工作坊起家,现在的年营收已经达到了数十亿元。目前,8块钱一瓶的老干妈辣酱,一天卖出130万瓶,早在2014年的时候,它的年销售额就突破了40亿元。

  更重要的是,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女士文化程度不高,但她经常却秉承着一个理念,我不欠你钱,你也不要欠我钱,所有钱款都是现收现付!

  老干妈没有库存,没有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只有趴在账上的十几亿元现金!

  有十几亿现金最后盾,干嘛要上市?陶华碧想得明白,上市后麻烦多多,搞不好还没做大做强,反倒先被其他人抢了去。“凭自己真本事做些事情,这样活得才有意义。自己打下一片天,我觉得才是真本事,才有意义。”

  听到这句话,万科的老总王石,你怎么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为,老干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