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访温州鹿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双临——

时间:2019-03-22 16:48    来源:华夏财经网  

   怀揣梦想勇于担当的创业者:

  她将产品成功打进日本市场

  采访约在一个周日的上午,前一晚,周双临为工作忙到深夜。这样周末无休的忙碌节奏,她已经持续了近十年。这位80后的温州女性,有着和同龄人不符的“拼劲”,一路创业,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青年企业家。

  周双临在生物科技、医美、电子商务等领域深耕多年,目前在广州拥有一家工厂,在沿海城市开设多家门店,并成功把商品打进日本市场。在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坚持为一家国际慈善组织的救助非洲儿童项目捐款8年,而且捐助还在继续。去年,她当选为温州市鹿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名门之后,继承了父辈的拼搏精神

  双子座的周双临出生于1984年,在温州市鹿城区信河街长大,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自小,她最崇拜的家人便是爷爷周廷光。老爷子毕业于鼎鼎大名的黄埔军校11期,在那个动乱的年代,周廷光离家求学、弃笔从戎、保家卫国。晚年,德高望重的周廷光担任温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等职。周双临的父亲周小珑则在商界打拼出了一片天地,年轻时曾到荷兰等国闯荡,后回国创业,从事物流等行业,目前担任温州市侨联华商会共同会长等职务。

  家世良好、生活无忧的周双临并没有选择成为相夫教子、生活安逸的“乖乖女”,她继承了祖辈的“敢闯敢拼”基因,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生物科技事业:临希集团。

  临希集团在江苏苏州、无锡、江西上饶等地都设有门店,生产基地设在广州。广州临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00多人,占地6000多平方米,主打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旗下LXMAGIC系列产品更是打进日本市场,销往东京、大阪等城市,“赚日本人的钱”。

  打破日本客户“不和女老板做生意”的惯例

  “女性做事业真心不容易。”周双临坦言,在创业的过程中,她遭遇过性别歧视,努力打破女性发展的“隐形天花板”。事业之初,她到日本寻找商机。日本虽然经济发达,可社会风气十分保守,许多女性都不外出工作。一个日本客户在合作时傲慢地提出:“让你们的男老板来和我们谈!”为了刁难周双临,该客户提出了一个“天文订单数量”,让周双临在2年内完成。

  最终,周双临用自己的业绩证明了自己。“我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并且超额完成了这个日本客户的订单。”周双临成功赢得了该日本客户的信任,拿下了该品牌代理权。

  “外界常用‘女汉子’‘女强人’来形容事业有成的女性,但这些提法对女性并不友好。言下之意是,女人只有像男人一样才算成功。”周双临一直视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为榜样。但“董小姐”常给外界一种强势、犀利、高调的印象,同样被贴上“女强人”的标签。

  在2018年“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国际高端论坛上,她有幸和自己的偶像面对面。那一次,她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董明珠。“当时,我对董小姐说:您是我的女神!董小姐轻声细语地说,我只是一个凡人。”周双临回忆,现实生活中的董明珠谦逊、温和、低调、务实,十分“圈粉”。董小姐勉励她,扎根实业、注重研发,要从制造变“质”造,再到“智”造。今年周双临再次受邀即将前往珠海与格力高层会谈。


  去年,周双临当选为温州市鹿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目前已成功发展吸纳了100多位新会员,并协助政府积极引进“高精尖”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她正在筹划一个大型的关爱女性公益活动,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女性群体。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周双临说:公司的扩张和事业的上升必定会让我去承担更多各种各样的社会责任,只要我有这个能力,我一定会去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