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携亦庄国投等区内企业亮相SEMICON China 2019

时间:2019-03-21 17:52    来源:北国网  

   3月20日,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半导体产业年度盛会“SEMICON China 2019国际半导体展”在上海盛大开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携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以及燕东微电子、胜克半导体、屹唐玛特森、集创北方、博大光通、科益虹源、中科九微、ISSI、安普德等区内具有代表性的集成电路企业集体亮相本次盛会,受到广泛关注。

  

1553159946972786.png

 

  会议期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副主任陈小男等领导带领专家团组参观了开发区展位,重点听取了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亦庄国投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布局,对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融资生态体系建设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发挥亦庄国投市场化招商主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持续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1553159969546053.png

 

  开发区作为当前全国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度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区域之一,现已形成以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为龙头,包括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零部件及材料等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其产业规模占到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的1/2,率先在国内建成首条12英寸集成电路晶圆生产线,一批代表企业及研究机构承接了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在关键装备及材料、先进工艺开发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一批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成果。2018年,开发区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工业产值851.7亿元,同比增长18.3%。

  亦庄国投定位为开发区市场化招商主平台,公司充分结合政府资源与市场力量,积极吸引龙头企业入区发展,不断完善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有效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公司重点聚焦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持续深耕四大核心业务领域,积极助力开发区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发挥好前沿阵地和主平台作用。亦庄国投践行长周期战略投资,支持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核心企业、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全球化布局,组织资金开展海外项目并购,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先进项目和技术引进。亦庄国投搭建有全方位、全流程的母基金体系,投资领域布局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截至2018年底,亦庄国投母基金体系下,累计参与设立集成电路领域基金近15支,基金总规模超1700亿元,亦庄国投认缴规模超190亿元。

  本次展览中,开发区内众多集成电路企业也带来不少“干货”。其中,集创北方重点展示了全球第一颗为IGZO订制的整合平板电源芯片:PMIC + PGMA + PVCOM,该芯片能够支持3K及以上分辨率,具有国际领先的PMW、PFM模式切换技术。

  胜克半导体展示了ATE测试机ADAPTSTAR,该产品为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高端测试机,整体技术参数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标准,部分技术参数甚至超过国际同类产品。

  

1553159994157773.png

 

  ISSI带来的汽车车内空调触控面板,车内触控式操作人机介面(HMI)控制模块使用ISSI 的电容触控MCU芯片;FxLED-RGB呼吸灯驱动Demo板通过多通道和点阵两种电路结构可以驱动多达351颗LED或117颗RGB,实现丰富多彩的灯光效果。

  安普德作为国内外同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提供无线射频芯片、ASIC芯片、软件协议栈、组网技术等软硬件相结合的高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已量产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2.4/5GHz双频Wi-Fi芯片,此外拥有Wi-Fi、蓝牙模块两个产品线,已实现量产及稳定增长。本次展会中该公司带来了ACC1340、ACH1180、“Casino Chip”便携式智能音箱解决方案、WFV3918 Wi-Fi Video modul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安防监控、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此外,视源股份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希沃(seewo)以及MAXHUB高效会议平台、科益虹源的准分子激光器技术等前沿科技都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

  除了精彩纷呈的展览,探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大势的“SIIP China:SEMI 产业创新投资论坛”也在3月21日举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受邀出席并主持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来自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大家共同把握政策动态,诊脉产业现状,搭建资金平台,展望行业未来。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今后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以系统应用为拉动、以设计为龙头、以制造为重点、以设备为突破、以基金为引擎,对存储器芯片、移动终端芯片、功率器件/微控制器MCU、传感器芯片等进行重点突破,加快建设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亦庄国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